导致宝宝出生体重低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7  | 体重 导致 早产 

  即使一个孩子刚出世时有9斤的体重,父母也会担心他的脆弱性。尤其对于早产儿,父母会更加担心。这里我们带您了解一下各种导致低出生体重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父母提早预防,也希望这些宝贝可以健康成长。

  1、怀有多个孩子

  当一个女人怀有不止一个孩子时,她早产的风险会增加。双胞胎早产率约为60%,三胞胎为90%,四胞胎或更多则是100%。多胎妊娠有时会导致并发症,如贫血,高血压。女性晚育或者在30到40岁怀孕最有可能怀有超过一个婴儿。

  2、吸烟

  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会影响婴儿的健康,这应该是众所周知的。其主要原因是吸烟会对胎儿产生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这些物质会减少婴儿的氧气供应,减缓其成长和发展。一个女人吸烟越多,就越有可能导致生出的婴儿体重不足。

  3、喝酒和吸毒

  公众越来越意识到毒品和酒精能引起怀孕的很多问题。研究发现酒精、非法毒品,甚至一些非处方药会导致婴儿有先天性缺陷或者发展缓慢。大量使用毒品会导致婴儿低出生体重、早产、先天问题,妨碍学习和发育。

  4、孕妇有疾病或感染病

  女性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脏缺陷,或肾脏疾病往往会导致难以怀孕。因此,他们更可能生出低出生体重的早产儿和婴儿。怀孕时有并发症和疾病也会导致早产。

  5、子宫问题

  子宫是一个孕育孩子的地方。子宫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婴儿早产,体重不足。

  6、营养不良

  婴儿的正确发展需要母亲给予一个稳定的、富有营养供应。怀孕期间吃的营养不足也会限制一个婴儿的成长。

  7、胎盘故障

  胎盘是母亲传给婴儿丰富营养的生命线,所以当它被破坏时,会影响婴儿的生长。胎盘的问题是常见的导致早产和低出生体重的原因。

  8、压力

  很多孕妇会每天在办公室工作,这对婴儿是一个敏感的时期。母亲带有额外的压力辛苦的怀孕,可能干扰胎儿生长和足月出生。

  9、先天性缺陷

  某些先天性缺陷也会阻碍正常发育的婴儿和导致早产。

  10、胎儿感染

  对于一个怀孕的妈妈,得了一些常见的疾病如流感会伤害到婴儿。但这些日常疾病通常不会威胁到已在成长发展中婴儿。然而,有一些不太常见的病毒和寄生虫感染,确实可以导致胎儿问题,比如增长缓慢,甚至出生缺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宝宝出生体重低的原因有哪些》摘要:。这些物质会减少婴儿的氧气供应,减缓其成长和发展。一个女人吸烟越多,就越有可能导致生出的婴儿体重不足。 3、喝酒和吸毒 公众越来越意识到毒品和酒精能引起怀孕的很多问题。研究发现酒精、非法毒品,甚至一些非...
相关文章宝宝出生后的3-5天体重会下降为何新生儿初期宝宝的体重会降低
为何新生儿初期宝宝的体重会降低哪些现象提示我们要给宝宝添加辅食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