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温多少才正常?

2017-08-07  | 新生 新生儿 测温 

  新生儿体温是宝宝健康与否的标志之一,那么新生儿体温多少才是正常呢,我们就来听一下专家的解答吧。

  新生儿成长发育体温中枢发育是不完善的,而且皮下脂肪薄,保温能力差,加上散热快,体温常常不稳定。特别是在初生时,新生儿从温度恒定的母体来到温度较低的体外,体温往往要下降2℃左右,以后可逐渐回升,一般12~24小时内稳定在36~37℃之间。还有一种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新生儿出生后第2~4天,体温可很快上升到 39~40℃,往往可持续几个小时,多则可达到一、二天,医学上称作鈥溚阉肉澔蜮溡淮涡苑⑷肉潱饪赡苁鞘椅鹿撸瘢律ü黾悠し羲掷凑舴⑸⑷龋绻植蛔悖墒沟醚号ㄋ酰逦轮枞簧摺

  肛门测温:先将肛门体温表的水银感应头蘸食物油或甘油少许,分开臀沟后插入肛门3~5厘米,3分钟即可。该处测温虽较麻烦,但最正确,故有病时应用肛门测温为好,正常体温与口腔测温相接近,不必减0.5℃。

  用纸片感应额部测温,比体温测温更方便,但读数较粗,估计今后会推广。

  新生儿口腔狭小且不能配合,所以口表绝对禁用。一般测颈温、腋温来了解孩子的体温变化。肛门测温较麻烦,平时少用,但当孩子有病,皮肤温度不能反映真实体温时,就必须用肛表测直肠温度。具体测量方法如下:

  将体温表横置于颈部皮肤褶缝间,使皮肤夹住体温表的感应端,至少夹持5分钟,能夹10分钟最好,该处测温最简便,不必解衣。缺点是体温表不易固定,颈部皮肤温度易受室温干扰,故该处正常体温偏低为36.3℃。

  把体温表感应端放在一侧腋窝正中用上臂紧夹即可,至少夹持5分钟。该处测温也较方便,只需稍为解松一些衣服即可,其所得结果的正确性较颈部为高,受室温干扰少,与口腔测温相接近,并不需要加0.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体温多少才正常?》摘要:温过高,包裹太厚,新生儿通过增加皮肤水分来蒸发散热,如果水分不足,可使得血液浓缩,体温骤然升高。 肛门测温:先将肛门体温表的水银感应头蘸食物油或甘油少许,分开臀沟后插入肛门3~5厘米,3分钟即可。该处测温...
相关文章新生儿体温应该是多少室温多少度,宝宝最舒服
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室内温度多少最适合宝宝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