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出生才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

2017-08-06  | 分娩 产儿 产道 

  国内外大量研究显示,剖宫产可能影响新生儿的生存能力,严重的会影响其近期和远期发育、智力等。这些已经引起国内外产科、儿科专家的普遍重视。剖宫产虽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围产儿的死亡率,但应正确认识剖宫产对下一代的影响不能盲目依赖。胎儿在发育成熟的情况下,鈥湽鲜斓俾溻澴匀怀錾攀亲罱】档姆置浞绞健

  剖宫产术对新生儿产生的近期影响有肺透明膜病变(RDS) ,剖宫产儿围产期RDS发生率是**产围产儿的两倍,且其病死率也明显高于**产儿。**分娩时由于产道挤压及儿茶酚胺调节使胎儿气道液体的1/3至2/3被挤出,为出生后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做准备,而剖宫产时缺乏这种过程,气道内液体潴留影响了通气和换气,易致窒息、湿肺、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道感染等;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显著高于非剖宫产儿;影响新生儿神经系统,用新生儿2O项行为神经进行评定,发现剖宫产儿出生第7天和第14天评分低于自然分娩婴儿。

聽聽聽聽聽聽 有学者认为,在自然分娩中由于胎头通过产道时受挤压发生变性,胎头娩出后血流量增加达到了脑的保护效应,剖宫产的新生儿没经过这一过程而影响了脑组织的成熟。

  剖宫产术对婴儿的远期影响包括:对情商的影响,剖宫产出生的婴儿智商与**分娩比较无差异,但情商却低于**分娩儿,表现在人际交流,社会适应能力较差;过敏性哮喘发生率高于**分娩者,有学者专门做了远期随访,发现出生后到31岁时,剖宫产出生者过敏性哮喘的发生率3倍于**分娩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然出生才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摘要:,瓜熟蒂落自然出生才是最健康的分娩方式。 剖宫产术对新生儿产生的近期影响有肺透明膜病变RDS ,剖宫产儿围产期RDS发生率是**产围产儿的两倍,且其病死率也明显高于**产儿。**分娩时由于产道挤压及儿茶酚胺调节使胎...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对年轻的准父母的忠告
不同分娩方式对宝宝的好处选择自然分娩、无痛分娩还是剖腹产?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