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最怕着凉的五个部位

2017-08-06  | 受寒 宝宝 受凉 

  妈妈注意宝宝最怕着凉部位

  1、腹部

  肚子是脾胃所在,保持肚暖就相当于保护宝宝的脾胃。宝宝在爬着抱着的时候上衣经常被撩起,小肚子容易受凉,受凉会引起腹痛、腹泻、消化不良。

  保暖小招:保暖内衣,柔软的棉质内衣不仅吸汗透气,还能保暖。要注意选购的时候不能选化纤的哦。 戴肚兜,是保暖的好方法,宝宝晚上睡觉容易蹬被子,妈妈也可以把宝宝放在睡袋里。

  2、头部

  头部是人体的鈥溨钛糁徕潱凡课露群苋菀妆焕浞绱撸贾卤Ρψ帕垢忻啊

  保暖小招:出门戴帽子,给宝宝选一个毛线质量好的帽子,不要选太厚的,头部过热容易心烦头晕,选择柔软舒适薄厚适中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3、颈部

  冷风很容易通过颈部将寒气带进身体,颈部是气管所在的部位,咳嗽咽部痒嗓子疼可能是颈部受寒了。

  保暖小招:给宝宝围个围巾,可以防止冷风吹进,不要选容易脱毛的,会使宝宝把绒毛吸入气管和肺部,引起呼吸道疾病。

  4、足部

  脚部因为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慢且少,俗话说鈥満咏牌疴潱挪恳坏┦芎岱瓷湫砸鸷粑勒衬っ秆苁账酰箍共∧芰ο陆怠

  保暖小招:给宝宝选纯棉质地、透气性好的袜子,并不是越厚越好!袜子太厚潮湿时会使宝宝脚底发凉,也会受寒。妈妈们可以在宝宝睡前用热水洗脚,促进血液循环。

  5、手部

  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御寒能力差,如果手着凉,极易导致全是供血不足,反射性的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粘膜血管收缩,对病原微生物的抵抗能力下降。潜伏在体内的病菌大量生长,引发呼吸道感染。

  保暖小招:妈妈们可以经常给宝宝搓搓手,加速血液循环,给宝宝选一付棉绒或绒线的尼龙手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最怕着凉的五个部位》摘要:,颈部是气管所在的部位,咳嗽咽部痒嗓子疼可能是颈部受寒了。 保暖小招:给宝宝围个围巾,可以防止冷风吹进,不要选容易脱毛的,会使宝宝把绒毛吸入气管和肺部,引起呼吸道疾玻 4、足部 脚部因为离心脏最远,血液供...
相关文章治伤寒感冒的小偏方冬季换尿布,防止着凉是重点
宝宝户外撒欢有利健康宝宝的肚脐的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