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照顾宝宝的注意事项

2017-08-06  | 夏季 事项 宝宝 

  炎炎夏季即将到来,在夏季爸爸妈妈要怎样照顾宝宝才正确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夏季照顾宝宝的6个注意事项吧!

  第一:母乳喂养。

  在夏季,妈妈应该坚持母乳喂养,那是因为宝宝饮水较多,胃口就会欠佳,这个时候断奶,宝宝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不良现象。

  第二:适当的为宝宝增减衣物。

  爸爸妈妈不要给宝宝穿过多的衣服,不然就会影响宝宝自身散热,这样就会使体温升高或胸背部出现 “白痱子”。只要给宝宝穿上薄的单衣裤就可以了,袜子可以不穿。不能够让婴幼儿全裸,不然宝宝的皮肤很容易受到损伤。

  第三:良好的睡眠环境。

  可以让宝宝睡在凉爽的地方,不要给宝宝直接吹风或者吹电风扇,要是开空调的话,温度也不能过低哦,防止宝宝发生感冒。适当的给宝宝盖一条枕巾,要是太热的话,只要宝宝穿了薄衣裤就可以了。可以挂上小蚊子,抵御蚊虫。要为宝宝变换睡姿,那是因为宝宝身体某一部位时间贴在床上不通风就会生痱子。

  第四:洗白白。

  夏天洗澡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宝宝调节体温,使皮肤上汗腺开口不被上皮细胞阻塞,利于散热。同时能减少和减轻很多婴儿皮肤病,例如:新生儿皮炎、新生儿湿疹、尿布皮炎、臀红等,还能增加孩子的食欲,促进生长发育。爸爸妈妈可以在24小时内为宝宝洗2次澡,洗澡的水温要控制在37℃左右哦。

  第五:保持空气流通。

  家里要保持适宜的温、湿度,空气也要流通,不能够紧闭门窗。要是家里开空调的话,室内温度要控制在22℃,要是宝宝是早产儿的话,室温就要控制在24~26℃。室内最佳湿度应为55%~70%。

  第六:留意宝宝的体温变化。

  新生宝宝的大脑仍处于发育阶段,体温调节中枢发育还不是很健全,排汗机能也比较差,皮肤调节机能不完善,会使宝宝的体温随着外界气温的升高而升高,可高达高达40℃。因此,妈妈要让宝宝多喝奶,补充水分。宝宝体温过高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喂一些白开水,通过排小便来使宝宝的体温下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照顾宝宝的注意事项》摘要:是太热的话,只要宝宝穿了薄衣裤就可以了。可以挂上小蚊子,抵御蚊虫。要为宝宝变换睡姿,那是因为宝宝身体某一部位时间贴在床上不通风就会生痱子。 第四:洗白白。 夏天洗澡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宝宝调节体温,使皮肤上...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亲子游戏--照顾娃娃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