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脐带感染的护理方法

2017-08-05  | 脐带 分泌 脐部 
       在宝宝还未出生的时候,脐带以纽带的形式将胎儿与母体紧密相连,这条特殊的“生命线”将从母体所吸收的营养和氧气,送往胎儿。 当胎儿出生后,脐带便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这时,宝妈要细心呵护新生宝宝的脐带,直到其自动脱落。如果宝宝脐带出现红肿、脓性分泌物、肉芽组织增生或出血的现象,宝妈一定要引起注意,采取相应的护理方法,以防感染。

  脐带红肿、脓性分泌物的护理方法

  1、棉签蘸75%酒精溶液擦净脐带残端、脐轮和脐窝的分泌物。

  2、2、5%碘酊溶液消毒脐部,冉用75%酒精溶液脱碘。

  3、注意观察病情发展,遵医嘱给予全身治疗。

  脐部出血的护理方法

  新生儿出生后要密切观察脐部,如结扎线松动或脱落造成脐部出血,应立即重新结扎止血。如脐带过短结扎有困难,可用肠线8字缝合法止血。如果是脐带干燥脱落时出血,局部敷酒精纱布即可。

  脐部肉芽组织增生的护理方法

  脐带脱落后,如果脐根部的创面受异物刺激(如爽身粉、向、痂)或感染,会在局部形成小的红色肉芽组织,表面湿润,有少量粘液或血性分泌物。一旦新生儿脐带脱落处有这样的红色肉芽组织增生,可用5%~10%硝酸银溶液烧灼,用生理盐水棉签擦洗局部,注意勿烧灼正常组织以免皮肤灼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脐带感染的护理方法》摘要:以防感染。 脐带红肿、脓性分泌物的护理方法 1、棉签蘸75%酒精溶液擦净脐带残端、脐轮和脐窝的分泌物。 2、2、5%碘酊溶液消毒脐部,冉用75%酒精溶液脱碘。 3、注意观察病情发展,遵医嘱给予全身治疗。 脐部出血的护...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的护理必须做好新生儿脐部的护理
新生儿脐带护理方法如何护理新生儿的脐带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