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2017-08-05  | 新生 后成 新生儿 

  专家提醒,新生儿可以洗澡。如果孩子频繁出汗又不对其进行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新生儿长脓疱疮,有可能引发脐炎、败血症、脑膜炎等。但过于频繁洗澡也不恰当,反复使用沐浴露或肥皂擦洗身体,严重的甚至可能造成孩子长大后成为皮肤敏感人群。冬季宝宝每天洗一次澡,足矣。

  新生儿洗澡洗澡应安排在新生儿吃奶前1-2个小时左右,以免发生吐奶。大部分7天内的新生儿脐带还没有脱落,因此,不能将全身浸泡在水中洗澡,而是应当将上下身分开来洗。

  用浴巾裹住宝宝的全身时,可留出脐部,用酒精棉棒从中间向外清洗脐部,注意保持脐部的干燥和清洁。如果脐部发红、出脓液或有难闻的气味,就应该找医生处理。

  通常在皮肤折皱处,可替宝宝抹些爽身粉,使他感到干爽舒适。在宝宝的臀部涂上护肤油,防止尿液刺激皮肤产生尿布疹。

  给宝宝围上尿片,穿上衣服。但宝宝不宜紧紧地裹在“蜡烛包”中,应放松他的手脚,让他自由地活动,这有利于呼吸和血液循环,以促进生长发育。

  如果宝宝脸部皮肤干燥,还可以在脸上涂少量的滋润油,使皮肤保持湿润、光滑。值得注意的是,市售的护肤油、爽身粉等婴儿用品,只有当宝宝皮肤上没有任何疾病时,才可以适量使用。而且这些油或粉不可直接洒于新生儿皮肤上,要先洒在您的手上,再抹在宝宝身上。

  若肌肤有疹块、红臀等情形时,应保持干燥、按医生嘱咐涂药才是最重要的,这时若用这些油或粉,对宝宝等于是种多余的刺激物,反而有害无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摘要:激皮肤产生尿布疹。 给宝宝围上尿片,穿上衣服。但宝宝不宜紧紧地裹在蜡烛包中,应放松他的手脚,让他自由地活动,这有利于呼吸和血液循环,以促进生长发育。 如果宝宝脸部皮肤干燥,还可以在脸上涂少量的滋润油,...
相关文章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给新生儿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