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重视宝宝洗澡 让宝宝各项感官得到发育

2017-08-05  | 发育 洗澡 父母 

  宝宝健康又聪明,是每一位父母的期待。除了早教等方式,沐浴也是一段不容忽视的时间。沐浴不仅能够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而且能让宝宝的各项感官得到发育。在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之际,父母应该更重视宝宝的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给到宝宝更适合的呵护和更多的情感的体验。

  促进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全球有42%的爸爸妈妈认为洗澡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的确,洗澡可以从听觉、触觉和协调能力多个角度来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帮助宝宝更多维地认识这个世界。

  听觉方面,在洗澡的时候妈妈给宝宝唱歌,可以刺激到宝宝大脑负责记忆的区域,让宝宝的记忆力更佳;触觉方面,皮肤是人体的外部神经系统,并且与大脑来自完全相同的胚胎层,洗澡时给宝宝进行抚触和按摩来刺激到宝宝的大脑发育,可以提高宝宝的认知能力、警惕性和注意力。宝宝也很喜欢玩沐浴泡泡,特别是2-3岁的宝宝,玩泡泡或者其他安全的戏水玩具,可以很好地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

  加强亲子互动,让关系更亲密

  其实,对于很多父母来说,沐浴时刻是与孩子一起度过的最珍贵时间的一部分,超过80%的中国父母表示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时刻。洗澡可以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让宝宝更亲近妈妈,71%的父母表示,帮宝宝洗澡过后,感觉与宝宝的关系更亲密了。

  帮宝宝洗澡,可以加强与宝宝之间的沟通,特别是为宝宝抚触和按摩时,会让宝宝与父母有更多的目光接触何交流。而洗澡时父母与宝宝的每一次互动,都会让宝宝记忆深刻。

  注意洗澡细节,温和更健康

  洗澡的好处多多,当然也要方法得当,否则不利反害哦。比如,冷水会使宝宝全身皮肤毛细血管和汗腺收缩,阻止体内热量散发,既不利于清洗皮肤上的污垢,又不利于体内的热量散发,相信不给宝宝洗冷水澡已经成为妈妈们的普遍共识了。专家普遍推荐的洗澡温度在38度左右,妈妈们可以参考。

  宝宝皮脂分泌旺盛,排泄废物滞留容易阻塞毛孔,破坏宝宝天然肌肤屏障功能,影响宝宝肌肤的健康发育。而清水无法带走这些油脂性污垢,因此给宝宝洗澡需要使用沐浴产品。建议一周用宝宝专用的沐浴产品2-3次为宜,间或偶尔用清水洗澡。这时,沐浴产品的选用显得非常重要,最好选择柔净易冲洗的,如婴儿洗发沐浴泡泡,成分更温和,给宝宝恰到好处的清洁,可呵护宝宝娇嫩皮脂层。沐浴过后,也别忘了给宝宝涂抹润肤产品哦。

  宝宝洗澡,好处多多。不过,给宝宝洗澡看似简单,实质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但是只要做给宝宝洗澡时注意细节,在清洁宝宝的同时也能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加强亲子关系。祝每位宝爸宝妈都能与宝宝欢度愉快的沐浴时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重视宝宝洗澡 让宝宝各项感官得到发育》摘要:在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之际,父母应该更重视宝宝的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给到宝宝更适合的呵护和更多的情感的体验。 促进大脑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全球有42%的爸爸妈妈认为洗澡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的确,洗澡可以...
相关文章让你家宝宝爱上洗澡宝宝洗澡注意的细节
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