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粗心 妈妈随时防止新生儿窒息

2017-07-30  | 窒息 新生 平躺 

  由于宝宝大脑尚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协调性不足,窒息是经常出现的意外,它将直接威胁宝宝的生命安全。

  怎样预防宝宝窒息,下面几大注意事项父母要重视。

  1、很多父母在天气变化较大、外出风大等环境下,喜欢将宝宝捂得严严严实实,甚至有时候将脸也盖住,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呼吸不畅以致窒息。因此不论何时也要尽量让宝宝小脸露着以呼吸到新鲜空气。

  2、有些年轻妈妈过于粗心,以至于在哺乳时乳房压迫宝宝口鼻而浑然不知,这样的情况多数发生在夜晚哺乳时妈妈睡着;同时,如果宝宝和父母一起睡,父母睡着后胳膊压住宝宝口鼻也可能造成窒息。因此夜晚哺乳时妈妈要保持清醒,宝宝最好不要与父母同床睡眠。

  3、宝宝吃奶时很容易出现溢奶现象,如果宝宝平躺时溢出的奶呛到肺里则容易造成窒息。因此喂奶时尽量不要让宝宝平躺。

  4、宝宝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则容易出现呼吸道分泌物增多进而引发憋喘窒息。此时父母要注意及时就医,并重视夜间宝宝护理,经常起床观察宝宝呼吸状况。

  5、此外,宝宝颈部肌肉力量不足,如果俯卧时宝宝不能及时抬头或翻转很容易出现窒息。因此宝宝躺着时尽量采用侧卧或仰卧姿势,并注意床头不要放置软的枕头或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粗心 妈妈随时防止新生儿窒息》摘要:到新鲜空气。 2、有些年轻妈妈过于粗心,以至于在哺乳时乳房压迫宝宝口鼻而浑然不知,这样的情况多数发生在夜晚哺乳时妈妈睡着;同时,如果宝宝和父母一起睡,父母睡着后胳膊压住宝宝口鼻也可能造成窒息。因此夜晚哺...
相关文章窒息对新生儿有那些影响新生儿窒息
新生儿睡眠的环境新生儿在什么环境下睡眠最好?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