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正确哺乳姿势

2017-07-30  | 喂养 哺乳 交叉式 

  母乳喂养姿势有四种:分别是摇篮式、橄榄式(环抱式)、交叉式、侧卧式。

  1、摇篮式。这是最传统的姿势。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乳房、乳晕上。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会更轻松。

  2、交叉式。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3、橄榄球式(环抱式)。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4、侧躺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母乳喂养小知识

  1、固定时间喂奶。如果因为医院的规定而不得不给孩子定时哺乳,那么在夜里2点和早上6点也要把婴儿带到母亲身边去吃奶,这样,一天24小时内就会有足够的喂养次数,以便刺激乳汁的分泌。

  2、每次喂奶所持续的时间。应该让婴儿自己决定吃奶的时间。如果总是在婴儿饥饿的时候马上给他喂奶,而且如果婴儿想吃多长时间就喂多长时间,那他们就不会饿得把乳头咂疼。

  3、不要一哭就喂。如果平时吃完奶能坚持4个小时的婴儿到3小时或3个半小时就醒了,而且看上去特别饿,那倒是可以喂他。但是,如果孩子在上一顿把平时的奶都吃光了,但过了一个小时就醒了,他是不会这么快就饿的,很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或腹痛而醒。

  4、巧哺乳。一侧乳房喂完了,要让婴儿坐起来或抱着直立一会儿,将婴儿头靠在母亲的肩上,用手轻轻拍背,让小宝宝打几个嗝,把咽入胃内的空气排出,以免吐奶。除喂奶之外,要给小宝宝喂些水,一天可喂两三次,每次喂30毫升左右。

  所以从一方面来说,每当你希望喂奶的时候就喂奶。从另一方面来讲,我认为这有助于没有经验的母亲;保护自己,隔2小时喂一次。让婴儿哭闹一阵,她会睡着的。如果不行,则试用一个橡皮奶头或一瓶水。试着摇晃她几分钟或者把她搂在怀里。如果你一直认为她是饿了,想吃奶,则不能超过20分钟。对于一个似乎过多地要求喂奶的婴儿,每次喂奶最好限制在20分钟,或至多30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 正确哺乳姿势》摘要:变化,更容易吸奶。 3、橄榄球式环抱式。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好处多哺乳的四个式新妈要掌握
新妈妈正确母乳喂养攻略喂养宝宝不要走弯路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