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夏天不再挑食的美味食谱推荐

2017-07-30  | 维生 切成 白菜叶 

  儿童吃什么可以补充营养?妈妈们可以做什么美食让孩子喜欢吃?下面推荐几道美食,让孩子在这个夏天不再挑食。

  1、汤面:

  原料:熟面条--1/2小碗,黄瓜--1/8个,酱油--若干

  制法:将黄瓜切成细丝。清汤煮沸后放少量盐调味。将煮好的面条和黄瓜盛入碗里,泼上。

  2、菠菜小银鱼面:

  原料:面条一小碗、菠菜一把、鸡蛋一个、小银鱼适量

  制法:先将面条和菠菜切(长度约2~3厘米)。将面条段、菠菜段及小银鱼一同以中火煮沸,鸡蛋打匀,加入沸腾的锅中,再煮5分钟至面条变烂。

  3、线鱼炒饭:

  原料:米饭--1/4碗,线鱼(罐头)--1/5盒,胡萝卜、卷心菜、洋葱--若干,黄油--若干

  制法:将胡萝卜、卷心菜、洋葱用开水焯一下后切碎。在锅里涂好黄油,放入(1)和线鱼炒制。蔬菜炒制一定程度后加米饭及清汤。关火焖2-3分钟。

  4、南瓜拌饭:

  原料:(准备)南瓜1片,米50克,白菜叶1片,食盐、食油和高汤各适量。

  制作:南瓜去皮后,取一小片切成碎粒。白米洗净,加汤泡后,放在电饭煲内,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煮至米、瓜糜烂,略加油、盐调味即成。

  特点:熟烂略有咸味,很适合宝宝吃。南瓜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蛋白质,有驱除蛔虫、绦虫之功效。本品适合6-9个月以上婴儿食

  5、花色饭:

  原料:大米、西式火腿、胡萝卜、鸡蛋、豌豆等。

  制作:将西式火腿、胡萝卜切成丁,鸡蛋打散调味蒸熟后切成丁。大米煮成饭。胡萝卜丁、豌豆粒下油锅炒熟。加入西式火腿丁、鸡蛋丁略炒。倒入米饭,放少许盐、味精调味拌匀即可食用。也可用洋葱、蘑菇、青豆、胡萝卜、西式火腿、鸡蛋等炒成西式炒饭;用虾仁、鲜贝、豌豆等炒成海鲜饭。

  6、甘薯饭:

  原料:甘薯-30g吻仔鱼-1/2大匙绿色蔬菜-少许饭-2/3碗水-2-3大匙

  制法:甘薯去皮切成0、5cm方块,浸水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加1大匙水。以微波炉加热约1分钟。吻仔鱼用热水烫过。将饭倒入小锅中,再将水、处理过的甘薯、吻仔鱼及绿色蔬菜放入小锅一起煮熟即可。

  7、馄饨:

  原料:猪肉--20克,干香菇--1个,馄饨皮--2片,肉汤--2杯,韭菜、酱油--若干

  制法:将猪肉精肉切碎,泡开的香菇、韭菜除去水份切碎,拌在一起做馅。用馄饨皮包好,放在肉汤里煮,并用酱油调味。煮熟之后取出,冷却并切成小块。

  8、花菜虾仁粥:

  材料:白米1杯、花菜1朵(约150克)、猪肉90克、虾仁90克、牡蛎90克、芹菜1棵、葱2支、色拉油3大匙清水8杯、酱油、味精、盐、黑胡椒少许

  制法:

  ⑴、将白米、虾仁、猪肉、牡蛎、芹菜、葱、花菜洗净备用

  ⑵、把花菜削成花朵状,猪肉切丝,芹菜,葱各切碎备用;

  ⑶、将色拉油热锅后,加入葱花,猪肉爆香,然后滴入少许酱油炒入味;

  ⑷、将白米下锅,轻炒数下;

  ⑸、加入8杯清水于锅中,待米煮约7分钟后,把花菜,牡蛎,虾仁置入锅内;

  ⑹、加入盐、味精、黑胡椒粉及芹菜花即成。

  9、虾仁丸子汤面

  特点:含丰富蛋白质。

  主料:黄瓜1/4根、虾仁4只、肉馅1勺、姜1片、荞麦面25克。

  辅料:盐、淀粉。

  作法:

  ⑴、将虾仁清洗干净,加少许料酒和盐搅拌均匀后再用水冲洗。

  ⑵、将虾仁剁碎,加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成泥状,再用手抓成小球型。

  ⑶、在肉馅中也加入适量的盐、淀粉,顺时针方向搅拌成泥状,抓成球型待用。

  ⑷、将荞麦面煮熟在碗中备用。

  ⑸、将虾球、肉馅球、黑木耳、黄瓜片、姜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量盐调味。

  ⑹、将汤和菜料放入面碗中即可。

  适合月龄:4~6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夏天不再挑食的美味食谱推荐》摘要:卜、卷心菜、洋葱--若干,黄油--若干 制法:将胡萝卜、卷心菜、洋葱用开水焯一下后切碎。在锅里涂好黄油,放入1和线鱼炒制。蔬菜炒制一定程度后加米饭及清汤。关火焖2-3分钟。 4、南瓜拌饭: 原料:准备南瓜1片,米...
相关文章对抗宝宝挑食的妙计教你怎样按血型挑食不发胖
1岁宝宝:春夏两季食谱怎样防止和纠正孩子挑食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