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培养出聪明孩子的方法

2017-07-17  | 多巴 肾上 去甲 

  哪些方法可提高孩子智力发育及学习能力呢?总结出经科学证实的“让孩子变聪明的9个建议”。

  1、学音乐。有研究表明,学音乐可让孩子更聪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发现,儿童学音乐可锻炼右脑思维,提高智商和学习成绩。学习音乐时间越长,受益越多。研究还发现,自小学习乐器的孩子反应更敏捷,长大后更聪明。

  音乐是声音的表现艺术,其音符的表现背后蕴藏着无限的意义。这便给孩子的想象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及跳跃性思维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孩子可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诠释自己心中的音乐。因此学习音乐对提高智力及大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在音乐学习的日常练习中,孩子的注意力也能够得到相应的提高。对音乐锲而不舍的追求则是能更好的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毅力。

  2、常运动。一项新研究发现,爱运动、身体好的孩子学习能力也更强。运动3个月之后,参试儿童大脑海马区(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血流量增加30%,学习新词汇的速度快20%。

  很明显的,运动后的孩子学习效率更高了。这是因为孩子在运动时会产生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血清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多巴胺能够传递“快乐与兴奋”的信号,促使注意力集中,有助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能够让人高度集中精神,从而增强了孩子的专注力。所以,孩子有时间,不妨到室外活动活动,打球、跳绳、跑步、做操……这样学习时,能够更加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果。

  3、多阅读。除了给孩子读睡前故事之外,父母与孩子一起读书更有利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研究发现,幼儿学习阅读可调动大脑各部分机能,有益大脑发育。

  阅读能培养宝宝的学习兴趣,还能培养口语表达能力,拓展思维等。更重要的是,给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

  ⑴亲子阅读满足了孩子们听故事的需求,诱发了他们的求知欲。

  ⑵亲子阅读可以加深父母与子女的亲情,使他们深切地体验到父爱、母爱的温暖,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

  ⑶亲子阅读可以培养学生阅读语言文字的兴趣,让孩子们喜爱书本。

  ⑷亲子阅读可以极大地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积累和发展语言,开发智力,发展创造性思维。

  4、吃得好。多项研究表明,与不吃母乳的孩子相比,吃母乳的孩子智商高5%,学习成绩也更好。研究也发现,儿童吃好早餐可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和学习成绩。另外,孩子学习的时候适当吃点含咖啡因和糖的零食,注意力更集中。当然,儿童饮食应尽量避免高糖、反式脂肪及垃圾食品。这些食品吃多了会影响儿童(尤其是2岁前小儿)智力和身体发育。

  5、睡好觉。世界级睡眠专家以77名学生为对象的研究发现,缺觉1小时会使儿童大脑认知成熟度及发育水平降两年,即缺觉会让六年级学生的大脑降至四年级水平。另一项研究发现,A等生比B等生每晚多睡15分钟上以上,B等生又比C等生多睡15分钟。因此,睡眠不足会使孩子“变笨”。

  6、懂自律。一项涉及304名初中生的最新研究发现,自我约束能力(自律)对学业成绩的影响甚至超过了智商。善于自律的学生更少旷课、看电视时间更少、更爱学习,学习效率更高,成绩也更好。

  7、好奇心。好奇心是儿童主动学习的关键。研究发现,学习应该是一个主动的过程。被动灌输不利于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和培养其探索精神。专家建议,多鼓励孩子提问,多教给孩子新技能,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探索,与孩子一起做实验等,都有助于激发孩子好奇心。

  8、更快乐。快乐的儿童日后成功几率更高。父母积极乐观,孩子更可能快乐。研究发现,快乐的孩子成年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爱情都更容易成功。工作更好,收入更高。对婚姻更满意。

  9、添自信。爸妈相信自己的孩子更聪明,有助于提高孩子自信心。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被老师认为是“有潜力有前途”的学生,一年后其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平均智商至少增加了10个百分点,其中30%的学生至少增加了2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老师爸妈 的肯定评价更能增加孩子自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你培养出聪明孩子的方法》摘要:乐是声音的表现艺术,其音符的表现背后蕴藏着无限的意义。这便给孩子的想象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及跳跃性思维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孩子可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诠释自己心中的音乐。因此学习音乐对提高智力及大脑的各方面能力都...
相关文章孩子不聪明怎么办?“聪明”与“愚笨”
自测孩子是否聪明的方法变身聪明宝宝的八个诀窍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