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注意力分散怎么办

2017-07-13  | 孩子 注意 怎么 

  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因此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而改做其他的事情,这也成了不少家长的心病。下面整理了一些游戏和方法帮助你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吧。

  提高孩子专注力的六个方法:

  一 、培养孩子对提高专心这种素质的兴趣。可以通过让孩子尝甜头、愿景鼓励、奖励措施等方式来增添兴趣,从而提高专心度。

  二、培养孩子提高自己专心素质的自信心。自信往往通过多肯定、多鼓励来达到。多一些正面暗示,尽量避免负面暗示,例如家长说“我们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我们孩子总是不专心”,孩子自己说(或认为)“我不专心”、“我无法专心”等,都非常不利于自信心的培养。

  三、为孩子创造一个舒、安静、良好的环境。最好有单独的房间,家里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从小培养孩子的归位意识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尽量不在家里打牌、搓麻将,尽量减少电视、音响等带来的干扰,也不要一会儿送个苹果、一会儿送杯开水或饮料……这样既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又弄得孩子心烦意乱,根本无法专心学习。

  四、提高孩子的抗干扰能力。培养孩子的抗干扰能力,尤其是情绪带来的干扰(如内心骚动、内心忧虑、心理压力、学习恐惧、特别兴奋、生气愤怒、哀伤悲恸等,都会严重影响注意力的集中)。提高抗干扰能力,能使孩子适应各种环境,不管在何时何地、客观条件如何不如意,都能很快将注意力集中到想做的事情上。

  五、进行感官训练。从视觉、听觉、感觉三个方面来训练。例如:在某一时间里只盯住一个目标,而不为其它事物所动;在某一时间里,只听某一种声音,从众多声音中抽离出这种声音来聆听;在某一时间里,专心感受某一种事物,像太阳、月亮的存在,空气的温度 树的动静等。

  六、利用兴趣、发掘兴趣、培养兴趣。对孩子本来就有的兴趣,要充分加以利用,借以培养注意力;没有的兴趣,要善于去发掘和培养。例如对较小的孩子举行做作业仪式,以增添孩子对做作业的兴趣。还有,当必须面对没有兴趣的学习或活动时,我们可以让孩子来设想兴趣是在过程中发现或培养起来的;或者让孩子设想学好、做完后的美好结果,用以激励自己。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8个小游戏:

  1、搭积木(1岁以上)

  2、拼图(2岁以上)

  3、可以拆装的玩具(2岁以上)

  4、穿珠子(2岁以上)

  5、看书(0、5岁以上)

  6、听故事(0、5岁以上)

  7、走直线,大一点可以走平衡木(1、5岁以上)

  8、让孩子通过一些家务劳动锻炼专注力。(2岁以上)比如,剥鸡蛋壳,剥红薯皮,剥大蒜,摘豆芽,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容易注意力分散怎么办》摘要:好的环境。最好有单独的房间,家里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从小培养孩子的归位意识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家长尽量不在家里打牌、搓麻将,尽量减少电视、音响等带来的干扰,也不要一会儿送个苹果、一会儿送杯开水或饮料...
相关文章怎样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差怎么办?
1-3宝宝,情绪黑匣子两岁的孩子玩玩具注意力不集中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