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最关心的孩子上幼儿园问题

2017-07-13  | 幼儿 一堂 幼儿园 

  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妈妈们也开始焦虑了,孩子哭闹不愿去幼儿园怎么办?孩子在幼儿园会不会吃不饱?孩子能不能喝其它小朋友玩到一块儿呢?孩子在幼儿园欺负人或被欺负怎么办?妈妈们最关心的各种关于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1、现在有好多家长觉得上幼儿园没有必要,认为上了幼儿园会束缚孩子,觉得他们小的时候玩到上小学,不也这么过来了吗,上幼儿园到底有没有必要?

  幼儿园主要不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而是人生第一堂社会课。幼儿阶段是培养孩子习惯和人格的关键时期,一旦错过就难以弥补。很多习惯当然在家也可以培养,但幼儿园的环境毕竟跟家里完全两样,因此送孩子上幼儿园,让他学习过集体生活是有必要的。

  2、朋友的宝宝2岁就上幼儿园了,但我觉得2岁太小,孩子都还不会自理,我家宝宝现在2岁半了,多大上幼儿园才合适呢?

  有的家长因为工作或其它原因,早早地将孩子送进幼儿园,有的家长却认为孩子太小上幼儿园会很难适应。很多家长到现在孩子纠结到底要不要送孩子上幼儿园?孩子到底几岁上幼儿园才最好?专家建议,孩子一般满3周岁上幼儿园比较合适,不要太早把孩子送人幼儿园,当孩子的身心还没准备好,尚缺乏基本的自我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就被送人需要强调纪律的集体环境中,不仅无助孩子独立性的培养,甚至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

  3、孩子上公立幼儿园好还是上私立幼儿园好?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需要根据孩子的情况和家长的需求确定。判断幼儿园好与不好,主要看老师、教育理念、硬件设施等。

  选择幼儿园的几点建议:首先,硬件条件要达标,要有宽敞的幼儿活动场所,要先看幼儿园的操场等。其次,办学理念要与自己的教育理念相符,在入学前,可以到幼儿园的网站进行查看。再次,上学距离要适中,离家远近也是选择幼儿园的重要参考因素。

  4、看到妈妈群里都说孩子刚上幼儿园会哭得很厉害,我也很纠结,很怕看到孩子哭就舍不得了,孩子哭闹着不愿上幼儿园该怎么办呢?

  很多孩子刚开始时都会哭闹着不愿意上幼儿园,这是因为孩子从熟悉的家庭环境进入幼儿园,从亲人身边来到陌生的老师和小朋友当中,心理上会产生不安全感和分离焦虑。这时候,家长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才能帮助孩子舒缓情绪,打骂逼迫只会使孩子更恐惧幼儿园。孩子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需要自己独立,而上幼儿园是走出独立的第一步,是让孩子去接触社会的第一步。

  入园前,父母要多给孩子讲集体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也可以带孩子参观幼儿园,看看小朋友们是怎样交往、学习和生活的,激发宝宝参加集体生活的愿望。其次,在入园初期,父母要以平常心来对待孩子的“哭”,要相信老师会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孩子慢慢停止哭闹。另外,家长要积极配合幼儿园,帮助孩子顺利地度过适应期。如: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后要立即离开,不要悄悄地躲在门外或窗口观察他,因为一旦被孩子发现,容易引起其情绪波动,使情绪刚刚稳定下来的孩子重新哭闹起来。

  5、现在流行送礼,我不愿意随波逐流,但又担心老师对宝宝不好,怎么办?

  对于是否给老师送礼,我们不必太纠结。如果自己的孩子是一个能够自理的孩子,完全无需通过贿赂来让孩子得到额外的照顾。即使我们的孩子是一个自理能力不强的孩子,家长也希望在幼儿园可以让孩子得到更多的锻炼,让孩子开始学习自理,所以也无需贿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最关心的孩子上幼儿园问题》摘要:2岁太小,孩子都还不会自理,我家宝宝现在2岁半了,多大上幼儿园才合适呢? 有的家长因为工作或其它原因,早早地将孩子送进幼儿园,有的家长却认为孩子太小上幼儿园会很难适应。很多家长到现在孩子纠结到底要不要送...
相关文章[作文]我爱妈妈爱护树木
中班:我是幼儿园的小主人中班语言:幼儿园的树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