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何时断奶与断奶准备

2017-07-13  | 断奶 改用 杯子 

  在婴儿9个月到15个月的时候,就可以一边断奶一边让孩子学习适应杯子了。那么,如果妈妈的奶水充足,她应该把孩子喂到多大呢?答案是,最好(也是最自然)的办法就是一直喂到孩子可以直接使用杯子的时候。 我觉得大部分婴儿在9个月到12个月期间,都表现出对乳房的依赖有所减少。比如在吃奶期间,他们往往要停下来好几次和妈妈玩耍。所以,有时还不得不把乳房送到他的嘴里。

  在这个阶段,孩子经过鼓励,完全可以学会如何从杯子里喝到更多的奶,并且能在几个月内很顺利地完全改用杯子。 所以说,孩子在头一年的下半年,已经可以学习使用杯子了。要说明这一点是为某些妈妈的利益着想。她们打算只要孩子需她们就一直用自己的乳头喂他。她们根本就不想改用奶瓶喂奶。有一些哺乳妈妈非常希望至少把孩子喂到1周岁,有的甚至想把孩子喂到2岁。如果妈妈和孩子都乐意,把孩子喂到2岁当然好了。

  从孩子6个月开始,经常让他从杯子里呷一口奶或者别的液体,是个很好的主意。这样,就能不等孩子形成固定的概念就已经适应杯子了。到了9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鼓励他自己拿着杯子喝了。如果到了9个月以后孩子的吃奶时间减少,就可以认为他已经可以慢慢地断奶了。这时,你可以每次都用杯子喂他。如果他愿意多吃,就可以多喂。但是,在他用杯子吃完奶以后,还要用乳房喂他一会儿。

  下一步就可以把孩子最不感兴趣的一次正常哺乳改为用杯子喂奶。这一次通常都是早饭或者午饭。一个星期以后,如果孩子看上去乐意,就可以再把一次母乳喂奶改为用杯子喂奶。再过一个星期,就把最后一次也改掉。但是,孩子断奶的意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赶上出牙或者生病的时候心情不好,他可能会后退一点儿。这是很自然的,不会影响他最终改用杯子喝奶。

  断奶进行顺利的时候,妈妈的乳房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乳房涨满得不舒服,妈妈就需要采用手工挤奶了。只需要挤15分钟,解除涨感就可以了。

  多数妈妈会惊讶地发现,她们并不愿意扯断这条联系母子感情的纽带,因此,有的妈妈就会一个星期又一个星期地推迟断奶。

  还有的时候,妈妈可能害怕给孩子彻底断奶,因为孩子用杯子吃奶以后,没有原来用乳房的时候吃得多。这样一来,断奶的事情就可能无止境地推迟下去。一般,只要孩子平均每顿能吃到四盎司(约112克),或者每天总共能吃到12(约340克)至16盎司(约450克),就可以把奶给他断掉。断了奶以后,他用杯子吃奶的量或许会增加到每天16盎司以上。一般说来,这个量就足够了,因为孩子还要吃别的东西。

  有些父母很想在一年之内就使自己的孩子放弃使用奶瓶而改为用杯子吃奶。还有些家长比较固执地认为,他们的孩子应该用母乳或者奶瓶喂养到2岁。实际上,什么时候断奶取决于两个因素:家长的愿望和孩子的条件准备。

  有些婴儿到了5、6个月就对吮吸不太感兴趣了。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一口气吃上20分钟,而是吃完5分钟就停下来,要么和妈妈耍逗,要么玩弄奶瓶或者自己的手。这些就是说明孩子已经可以断奶的早期信号。这些婴儿在8、10至12个月期间,尽管在多数情况下只要给他奶就吃,但是在吃母乳或者用奶瓶吃奶的时候,仍然在某种程度上表现出漫不经心的样子。他们不但喜欢用杯子吃奶,而且越来越喜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何时断奶与断奶准备》摘要:,把孩子喂到2岁当然好了。 从孩子6个月开始,经常让他从杯子里呷一口奶或者别的液体,是个很好的主意。这样,就能不等孩子形成固定的概念就已经适应杯子了。到了9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鼓励他自己拿着杯子喝了。如果到...
相关文章如何给宝宝及时断奶?何时断奶更利宝宝健康成长
何时断奶较好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