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将嚼烂的食物喂给宝宝吃

2017-07-12  | 婴幼 食物 宝宝 

  我们常常见到这样的一种情况,由于宝宝的牙齿还没有发育完全,有的家长会把比较硬的食物用自己的嘴嚼烂了以后再转喂给宝宝吃,自认为这样的做法是万无一失,其实这种方法实在是很不值得利用。

  将食物嚼烂给宝宝吃的坏处之一

  疾病传播

  婴幼儿的免疫力低,成人口腔里残留的细菌会通过沾在食物上的唾液不断的繁殖,引起一些病毒,有研究表明,在成年人的口腔里有8亿多个细菌活跃繁殖,这些细菌会致使宝宝呕吐,或者患有肝炎结核疾病等等。

  将食物嚼烂给宝宝吃的坏处之二

  会影响到宝宝今后的食欲

  其实爱把食物嚼烂喂给宝宝吃的大多数是老人爱这样做,经过成年人咀嚼过的饭菜已经食之无味了,再给宝宝吃就已经是一团糟糕味道极差无比的食物,试问这样的饭菜对宝宝来说有何营养而言呢?家长代嚼了,婴幼儿的咀嚼肌和下颌的发育也会被搁浅快了,常时间如此的话会造成宝宝消化功能降低,进而影响到食欲,宝宝就会养成挑食、偏食的习惯。

  如果食物因为太硬的话,家长可以借助工具比如食物搅拌机之类的做成宝宝能接受的程度也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将嚼烂的食物喂给宝宝吃》摘要:今后的食欲 其实爱把食物嚼烂喂给宝宝吃的大多数是老人爱这样做,经过成年人咀嚼过的饭菜已经食之无味了,再给宝宝吃就已经是一团糟糕味道极差无比的食物,试问这样的饭菜对宝宝来说有何营养而言呢?家长代嚼了,婴...
相关文章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如何解决宝宝断奶的不适症状
怎样为宝宝准备食物宝宝气管异物的预防全攻略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