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 喝点白萝卜粥助消化

2017-07-10  | 白萝卜 加米 孩子 

  节假日期间,饭桌上经常大鱼大肉,饭后还各种零食不断,很容易暴饮暴食吃太多,孩子因为肠胃功能较弱,很容易因为消化不良而积食,家长可给孩子吃一些助消化的粥。

  孩子5种症状可能是积食

  当孩子出现以下几种症状时,可能是积食:

  1、厌食,饭入口后久含不呑,吃一顿饭要很长时间。

  2、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腹胀、大便硬结或腹泻。

  3、免疫力低,经常反复感冒、咳嗽,甚至肺炎。

  4、烦躁易哭,难以入睡或睡不安宁,动则大汗淋漓或入睡汗多。

  5、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又厚又白,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生长不良,面黄瘦弱,小便短黄或清长,大便酸臭或溏薄。

  3种食疗方缓解宝宝积食

  1、白萝卜粥

  功能:开胸顺气,健胃。对小儿消化不良,腹胀有疗效。

  做法:白萝卜1个,大米50克。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白萝卜本就是清凉败火的食物,平时经常单独做汤给宝宝喝,但可能是因为味道的缘故,孩子并不爱吃,现在放在粥中,又加了红糖,孩子爱吃多了。

  2、山药粥

  功能:调补脾胃,滋阴养液。用于小儿积食不消,吃饭不香,体重减轻,面黄肌瘦。

  做法: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提醒:如果去药店买干山药不方便,可以在超市里购入新鲜山药,那种褐色长长,像是根茎类作物就是山药。除了熬粥,山药还可以炒着吃,味道粘滑,但效果也是不错的。

  3、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对付吃肉过多引起的积食。

  做法: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积食 喝点白萝卜粥助消化》摘要:或入睡汗多。 5、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又厚又白,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生长不良,面黄瘦弱,小便短黄或清长,大便酸臭或溏保 3种食疗方缓解宝宝积食 1、白萝卜粥 功能:开胸顺气,健胃。对小儿消化不良...
相关文章素烧三元红白萝卜别一起吃
红白萝卜最好不要同吃猪排炖萝卜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