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摸**器怎么办

2017-07-05  | 性心 孩子 怎么 

  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来,脸色凝重地告诉我,五岁的儿子今年开始有摸**器的习惯,怎么教育都没有效果。家人担心孩子发展为性心理问题,为此非常发愁。

  在咨询开始时,我并不急于解决问题,而是通过游戏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放松的状态下,孩子渐渐说出是因为觉得**器不适所以常常去触碰。后来发现孩子是对今年新买的内裤不适应而形成的不良行为习惯,并不是家长想象的性心理问题。

  这个案例给我们一个重大启示,就是面对孩子的任何行为和心理问题,谨防对号入座。发现问题时,家长首先要通过细致的观察弄清问题的表征,再以轻松的交流来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感受,询问其原因。比如,内裤不适、包皮过长、慢性炎症、皮炎湿疹等非心理因素都可能导致孩子摸**器的坏习惯。

  若排除了生理及其他客观因素,低年龄层的孩子也可能由于对**产生好奇而致爱摸**器。这时家长切忌反应过度,若急于制止,反而会让孩子意识到摸**器与摸其他部位的差别。这反而会对行为起到强化作用,引起孩子对**器更多的关注。

  而临近青春期的孩子,则可能在触摸**器的过程中获得兴奋感。此时,正确向孩子解释兴奋产生的原因,让他们获取科学的性知识、性观念非常重要。若家长自觉难以胜任,可以带孩子一起咨询心理咨询师或性教育专家,由他们来给孩子上这重要的一课。只有孩子得到了正确的性观念启蒙,他们的性心理才能健康发展,不容易被错误认识或不良行为所扭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爱摸**器怎么办》摘要:怎么教育都没有效果。家人担心孩子发展为性心理问题,为此非常发愁。 在咨询开始时,我并不急于解决问题,而是通过游戏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放松的状态下,孩子渐渐说出是因为觉得**器不适所以常常去触碰。后来...
相关文章活动名称:小动物的伞他们的妈妈怎么办
幼儿园教案 小动物的伞我该怎么办?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