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爬 躲开7个危险区

2017-07-05  | 尖角 危险区 危险 

  爬行能帮助宝宝锻炼四肢灵活性、协调性、平衡性和灵敏度,还可以增强宝宝的肌肉力量,并促进大脑发育。虽然爬行对宝宝有诸多好处,但家中一些不合理的设施,不但为宝宝爬行设置障碍,还可能伤到宝宝。

  雷区1:爬行区域。不光滑的地板,错层的地面,易发生跌落危险的床和沙发,都是不利于宝宝安全爬行的环境。

  安全改造:建议在家里设一个围栏,让宝宝在围起来的区域里活动。另外,木地板打扫干净后可让宝宝直接在上面爬行,而瓷砖、水泥等地板则需要垫上软垫,以防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

  雷区2:地板上障碍物太多。有些家长习惯把宝宝的玩具摆在地板上逗宝宝玩,这样很容易把爬行中的宝宝绊倒。且一些小玩具会被宝宝不慎吃进嘴里。

  安全改造:家长要及时把地上的玩具等物品收起来,确保宝宝爬行区域的畅通。

  雷区3:窗户和窗帘。宝宝靠近开着的落地窗,很容易掉下去。此外,窗帘也有可能绕住宝宝的颈部,造成窒息。

  安全改造:平时要及时关上落地窗,白天窗帘也要挂好,还可以给窗户加上防盗网,或者在窗边设置障碍物,防止宝宝爬出去。

  雷区4:桌子和柜子的尖角。宝宝爬行时很容易撞上桌子或柜子,若孩子的头部,尤其是眼部,撞到这些物体的尖角上,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改造:建议家长尽量改用圆角茶几和低柜,如果不行就要用柔软的海绵或布把尖锐的角包起来。抽屉的把手也要特别注意,防止宝宝磕伤。

  雷区5:插座。宝宝爬行时如果一不小心爬到插座周围,很容易触电。

  安全改造:插座要尽量安装在隐蔽的地方,前面最好有遮挡物,如电视机等。也可以给插座装上防护盖,或者用绝缘材料封好。

  雷区6:危险物品。有些家长会把一些危险品,如杀虫剂等摆放在角落,以为角落是隐蔽的地方。可是宝宝的视线并不和成人一样,他们总是能发现角落里的东西,这些危险品一旦洒出或者被宝宝误服,都会造成危险。

  安全改造:危险品放在宝宝接触范围外的地方。

  雷区7:垃圾桶。宝宝爬行时可能会路过垃圾桶,不小心撞翻它或者好奇地翻翻垃圾桶内的东西,都会给宝宝带来危险的细菌。

  安全改造:把垃圾桶移出宝宝爬行的区域,并及时盖上桶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爬 躲开7个危险区》摘要:净后可让宝宝直接在上面爬行,而瓷砖、水泥等地板则需要垫上软垫,以防伤害宝宝娇嫩的皮肤。 雷区2:地板上障碍物太多。有些家长习惯把宝宝的玩具摆在地板上逗宝宝玩,这样很容易把爬行中的宝宝绊倒。且一些小玩具...
相关文章安全教育:怎样能躲开危险远离危险
幼儿园教案远离危险孕妇保持良好心态要做到的几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