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怀孕“黄金”时刻

2017-07-04  | 怀孕 受孕 时机 

  要想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怀孕的时机很重要。那么,什么时候受孕最合适呢?生孩子就如同种树一样,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呵护。拿着日历算一算,哪一天受孕最合适。

  你想过吗?生孩子并不是夫妇两个人的事,要考虑到你的选择会影响到宝宝未来的健康和生活。也许你没办法给孩子一大笔财富,也许你不能选择孩子是否会是个天才,但是你能给他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作为未来的妈妈,请你慎重选择。

  受孕季节:在7月或8月受孕最为理想

  一年四季,12个月,哪个月受孕最好呢?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一位2岁孩子的妈妈: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的话,我一定要选在夏天怀孕。因为那时候水果、蔬菜一大堆,想吃什么都有。听人说,怀孕的时候多吃水果,对孩子的肌肤很有好处。不像我,冬天刚怀孕那会儿,水果、蔬菜都没有新鲜的。而且价钱也比较贵。

  医生: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在5月、6月、7月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普遍好于其他月份出生的孩子。也就是说如果在7月或8月受孕最为理想,妊娠中期正好处于秋季。在胎儿成长发育最关键的两个阶段无论从气候条件还是自然条件上来说都很优越,日光充足、百花盛开,准妈妈的心情会很好。而到了孩子出生的时候,正好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长身体的好时机。躲开了寒冬,准妈妈不必在冬天坐月子,不用担心孩子身体弱会冻着,同时也避开了冬季流感高发期,对妈妈和孩子都有好处。

  受孕年龄:女性最佳受孕年龄为25~29岁

  30岁好象已经成为青春不再的一道界限,很多人用它来衡量做妈妈是早还是晚。这样的划分是否科学呢?

  老一辈人:我们主张还是趁着年轻,精力旺盛的时候,要孩子比较好。年轻人有精神带孩子,玩着、闹着,孩子就带大了。自己还没老,孩子已经长大了。30岁以后,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了。

  一位30岁的准妈妈:我并不后悔这么晚要孩子,其实在我看来30岁生孩子并不算晚,只要身体健康就行,对孩子的智力和健康不会有任何影响。之所以刚结婚没有马上要孩子是因为我们想充分享受二人世界,有了孩子就不会有那么多浪漫和自由的空间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孩子都会成为家庭的重心,你可以不吃饭,或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是孩子不行。而且对于孩子教育的责任你会背负一生,这是大多数中国人都要承担的责任。我不想那么早就担上这个担子。

  医生:从生理的角度讲,女性最佳受孕年龄为25~29岁,而丈夫的年龄最好在30~35岁左右。因为这一时期,身体各项机能都发育成熟,人处于精力的鼎盛时期,无论从体力和精神状态上来说,都是最佳的选择。而且,根据统计表明,25~29岁的女性分娩的时候,顺产率高,生出的宝宝健康状态普遍比较好。

  受孕时刻:晚上9~10点是一天当中受孕的最好时机

  中国的优生优育法则自古就有,这些传统的说法是否有科学的根据呢?

  民俗:中国民间自古就有“酒后不入室”、“雷电不同房”的说法。这些说法从科学的角度讲是有一定道理的。“酒后不入室”是因为酒精中的乙醇会影响**和**的质量,从而影响受精卵的质量,严重的还会造成胎儿先天畸形。“雷电不同房”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情绪波动对受孕质量的影响。如果受孕时环境恶劣,势必会使夫妻双方的情绪受到影响。而情绪的变化会导致人体内分泌环境的不稳定,不利于受孕。

  医生:女性从生理的角度上讲,有一个排卵周期,大约为28天。**的寿命很短,只有24小时。而**的寿命可以达到72小时以上,但最佳受精能力只能维持20个小时。所以最佳的受孕期最好是在**排出的15个小时以内。从情绪的角度讲,人体还有一个情绪变化周期,直接与人体的内分泌环境相关联。愤怒、恐惧、焦虑都会影响受孕的质量。另外,有人分析过人在一天内的生理周期变化,发现人体的机能在早上7点到10点之间是处于上升的趋势;下午4点以后则下降;而下午5点以后则重复这个周期,到了晚上11点以后又急剧下降。所以分析晚上9~10点是一天当中受孕的最好时机。

  怎样掌握妇女的排卵时间

  月经周期:大多数女性的排卵期是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期前后的2~3天均为易受孕期。但是女性的排卵期经常会受到包括疾病、情绪和环境在内的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对于月经周期不太规则的女性,这种方法也不适用。

  基础体温测量法:育龄期的女性在性激素的影响下,基础体温会随着排卵周期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排卵前,基础体温在36.5℃左右;排卵后基础体温可上升0.3~0.5℃,体温由低到高上升的过程,即意味着排卵的发生。基础体温升高的3天内,被视为易受孕期。使用基础体温测量法,可在早上起床前测量体温,积累一段时间后绘制成表格备用。但应注意生病等情况对体温的影响。

  宫颈粘液观察法:女性宫颈粘液的分泌会随着雌激素的变化而改变。在排卵期前后48小时内雌激素水平上升,宫颈粘液的浓度降低,呈透明状,如蛋清,量增多,因此**里异常湿润。这段时间即为易受孕期。排卵期结束,雌激素水平降低,宫颈粘液分泌减少,粘稠度增加,**则恢复相对干燥状态。但应注意妇科炎症对于宫颈粘液分泌的影响。

  除了以上这些方面对于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会有影响外,最佳受孕还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受孕必须建立在夫妻双方身体情况俱佳的前提下,这里的“俱佳”是指无论是健康状况、情绪状态还是客观因素都要好才行。

  受孕的外部环境也很重要,亲密的场所要相对私密,不受打扰。嘈杂的环境和恶劣的天气不宜受孕。

  另外,受孕的时机最好不要选在节假日或是聚会后。酒精、疲惫的身体状况都是不良的因素。

  还有,如果希望受孕的质量高,就要避免频繁的亲密,尤其是夫妻在新婚燕尔、久别重逢后。因为这样会影响**的数量和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住怀孕“黄金”时刻》摘要:笔财富,也许你不能选择孩子是否会是个天才,但是你能给他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作为未来的妈妈,请你慎重选择。 受孕季节:在7月或8月受孕最为理想 一年四季,12个月,哪个月受孕最好呢?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一...
相关文章黄金的影子西汉巨量黄金突然消失之谜
准妈妈孕晚期的主打营养素流后后验孕呈阳性不一定是怀孕?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