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长黑斑是怎么回事

2017-07-04  | 黑斑 牙齿 菌斑 

  有家长反应反映,自己家孩子小小年纪居然牙齿上长黑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宝宝牙齿长黑斑该怎么办?

  DUDU妈:我家宝宝四了,最近发现她牙齿上有黑斑,刚开始以为是吃东西时不小心沾到了什么,用纸巾擦也擦不掉,才知道原理是牙齿长斑了。她年龄这么小,怎么会牙齿上长黑斑呢?该如何祛除这些黑斑?

  宝宝牙齿长黑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牙齿表面出现黑斑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单纯的色素沉着,当牙在颌骨内发育矿化期间由于疾患、营养障碍或严重的乳牙根尖周感染所导致的釉质结构异常,其牙也可能出现发育缺陷,肉眼能见到牙齿表面上出现凹陷或牙面上有横沟,这些都是釉质表面上形成凹陷和矿化不良的原因。如果宝宝喜欢吃甜食或有色的食物,也可能与宝宝体质弱患病后进食有色的药物有关,吃完上述一类食物或药物后,造成食物、药物残渣附着在牙齿表面,又不能及时擦拭、漱口、刷牙等进行口腔清洁,导致牙釉质被色素染料浸透沉积,宝宝牙齿表面出现黑斑。二是牙面着色常与菌斑微生物有关,色素往往沉着于菌斑牙石上,当牙齿出现龋坏后,将促使色素沉着更快更严重。

  宝宝牙齿长黑斑该怎么办

  首先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让宝宝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如果是单纯的色素沉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刷牙是可以让斑点慢慢淡化的,如果觉得黑斑顽固影响美观可到医院咨询洗牙。其次,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甜食和颜色较深的食物,吃完有色食物后一定要彻底清洁牙齿。第三,如果牙齿长斑是龋坏引起,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恶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牙齿长黑斑是怎么回事》摘要:长黑斑呢?该如何祛除这些黑斑? 宝宝牙齿长黑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牙齿表面出现黑斑主要有两种可能:一是单纯的色素沉着,当牙在颌骨内发育矿化期间由于疾患、营养障碍或严重的乳牙根尖周感染所导致的釉质结构异常,其...
相关文章宝宝磨牙咬衣服怎么办宝宝牙齿问题小常识
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昆虫类] 苦楝蝽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