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孩子如何预防龋齿

2017-06-29  | 龋齿 恒牙 长出 

  暑假到了,孩子的生活节奏也发生了变化,熬夜晚起、饮食无节制,导致儿童龋齿高发。介绍不同年龄段儿童防龋齿的要点,供家长们参考。

  1岁半左右

  孩子的上下门牙均已长出。此时,家长要关注孩子上排门牙及牙缝、牙根的卫生状况。因为最早长出来的下排门牙常被唾液濡湿,而唾液有杀菌作用,因此下排门牙不易得龋齿。

  2-3岁

  此时,孩子的槽牙刚刚长出,父母要特别注意其咬合处沟槽部分的清洁,因为新生牙齿较弱,个头比周边的牙齿矮,咀嚼时不易被刺激到,不利沾染唾液,容易长龋齿。

  4-5岁

  这个年龄段的儿童要注意槽牙的牙缝卫生状况,这个部位咀嚼时常用到,易残留食物残渣,清洁时除了刷牙外,最好再配合牙线。

  6岁-小学低年级

  此时,孩子开始长恒牙,在乳牙与恒牙交替期间,如果家长不注意自家孩子牙齿卫生状况,会使恒牙一长出来就得龋齿。

  小学3-4年级

  孩子的上下门牙开始由乳牙转变成恒牙,此时,尤其要注意其卫生状况。此外,这个年龄段儿童在刷牙方面还不够熟练,需要家长从旁指导。

  小学高年级

  12岁左右,孩子开始长第二大臼齿,由于新生不久,位置比旁边牙齿要低,刷牙时不容易刷到,因而要特别注意其卫生状况,防止龋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年龄孩子如何预防龋齿》摘要: 此时,孩子开始长恒牙,在乳牙与恒牙交替期间,如果家长不注意自家孩子牙齿卫生状况,会使恒牙一长出来就得龋齿。 小学3-4年级 孩子的上下门牙开始由乳牙转变成恒牙,此时,尤其要注意其卫生状况。此外,这个年龄段...
相关文章预防小儿烂牙的方法如何给宝宝牙齿打造防护罩
如何预防小儿烂牙保护牙齿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