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时会开始做梦

2017-06-28  | 做梦 宝宝 转动 

  其实,宝宝做梦的时间非常早,也许会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其实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做梦了,小宝宝睡觉时会手舞足蹈,有时还会发出笑声和哭声,妈妈就会问这个时候宝宝是在做梦吗?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大概八个月的时候,宝宝就真的开始做梦了,可能这样说起来,有的人会不相信。研究发现当人做梦时眼球高速转动,眼镜会进入到快速萌动期。但B超显示,胎儿在腹中眼球也会发生告诉的转动,而眼球高速转动时也就代表着进入了做梦状态。由此推测,宝宝在胎儿时期就已经开始做梦了。宝宝因为做梦而哭,这是可能会发生的,但如果宝宝睡觉时会微笑,倒也不一定是在做梦,因为宝宝从两个月起就会无意识的微笑。

  由于刚出生的宝宝还不能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所以我们就很难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梦,但宝宝在两或三岁之前是很少会做噩梦这是确定的。

  成年人在睡眠中做梦眼球才会快速转动,而婴儿会花他们一半的睡眠时间来进行眼球的快速转动,相当于成年人的两倍。但婴儿所做的梦和他们的脑部活动基本有关,宝宝的大多数时期都是处于睡眠中,并且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害怕,所以在宝宝两至三岁,即能够知道什么是害怕的时候,噩梦出现的频率才会提高。

  宝宝有时候睡觉会发出有哭有笑的情况,妈妈就总担心这样对宝宝的身体会不会不好。其实,宝宝做梦不必担心,一定数量的梦是必需的,因为有充分的做梦睡眠,神经系统才能够比较健康地发育。

  做做梦有时候会更健康,让宝宝做个好梦,妈妈可以参考以下:晚饭不要过饱,喝杯牛奶更能促进宝宝睡眠;洗个热水澡有利于身体放松;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太多;不要惊吓宝宝,不要给他讲大灰狼之类的故事;跟宝宝的距离注意拿捏,让婴儿心情舒畅而有安全感;最好关灯保持睡眠环境安静;临睡前,不要忘记给宝宝道声“晚安”或者“我爱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多大时会开始做梦》摘要:候宝宝是在做梦吗?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大概八个月的时候,宝宝就真的开始做梦了,可能这样说起来,有的人会不相信。研究发现当人做梦时眼球高速转动,眼镜会进入到快速萌动期。但B超显示,胎儿在腹中眼球也会发生告...
相关文章宝宝也会作梦吗?宝宝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
宝宝说梦话对身体有害吗满月婴儿睡不踏实是缺钙吗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