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自言自语是怎么回事

2017-06-27  | 自言自语 宝宝 外部 

  有家长反映,自己家宝宝常常一个人自言自语、嘀嘀咕咕地跟自己说话,宝宝为什么总是喜欢自言自语呢?

  宝宝为什么喜欢自言自语?

  很多小宝宝都喜欢自言自语,这是因为人的言语分为外部和内部二种形式。区别在于:外部言语会发出声音,而内部言语则不会出声。宝宝自言自语就是受到内部言语的影响。

  内部言语是当你思考问题时为自己所用的语言,比外部言语与人的抽象逻辑思维、行为自觉性具有更直接、更密切的关系。内部言语是在幼儿期儿童外部言语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基础上慢慢产生的。

  由于内部言语产生的过程中,幼儿一方面思维依靠表象进行;另一方面,语言动觉调节机能尚不完善,还不能控制发音器官的活动,就会出现自言自语的现象。

  宝宝自言自语是生病吗?

  当你看到宝宝自言自语的时候,不要不重视,要鼓励自言自语的宝宝在游戏和其它活动中多讲话,耐心琢磨他们自言自语中的内容,注意内容中有没有孩子的不解、疑惑,及时给孩子关于那些不解的启发。当孩子能独立战胜困难时,还应给予肯定和鼓励。这样才能为他们更好地向内部语言发展,为学会独立思维创设更有利的条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总是自言自语是怎么回事》摘要:时候,不要不重视,要鼓励自言自语的宝宝在游戏和其它活动中多讲话,耐心琢磨他们自言自语中的内容,注意内容中有没有孩子的不解、疑惑,及时给孩子关于那些不解的启发。当孩子能独立战胜困难时,还应给予肯定和鼓励...
相关文章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儿童的自言自语是怎么回事?
3岁自得其乐“小唠叨”发现金狮子的人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