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胶使用须知 不同时期选择不同功能

2017-06-27  | 牙胶 长出 切齿 

  牙胶又叫磨牙器、练牙器、固齿器、安抚牙胶,大多数宝宝从4个月开始就可以使用牙胶了。宝宝通过抓握、吸吮和咬牙胶,能缓解出牙时的不适感,并逐步训练吸、吮、嚼、咽等动作,锻炼牙床,促进下腭和牙床的发育。不过,可不能让宝宝长期将牙胶含在嘴里,以免养成依赖的习惯哦。

  牙胶的选择

  根据不同时期牙齿的生长需要,选择不同功能的牙胶。

  萌芽期

  在牙齿快要萌出的时候,牙床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这时宜选择软硬适中的注水牙胶,可以先放进冰箱,因为冰凉的触感能使出牙前牙龈肿痛的症状得到缓解。

  6个月大时

  多数宝宝在6个月大时,下颌的一对乳中切齿开始长出,此时要选用冰冻牙胶,按摩柔嫩乳中切齿,舒缓不适感;硬质牙胶会按摩牙肉,凹凸不平的牙胶表面还刺激宝宝的脑部发育呢。

  长出上下4颗牙时

  到长出4颗边上的门牙和4颗尖牙(犬齿)时,建议选用形状跟安抚奶嘴相似、重量较轻、易抓握的奶嘴牙胶,软、硬质感层既按摩新长出牙齿周围的牙肉,又让宝宝体验咬嚼的感觉。

  1~2岁时

  1~2岁是长乳磨牙的时期,选用可达大牙范围的固齿牙胶,挡板防止触及喉咙,而软、硬混合的质感层可减轻出大牙时引起的牙肉胀痛,有助增强牙齿发展,锻炼咀嚼能力。

  牙胶的清洁护理

  1、建议选购两个以上的牙胶轮流使用。当一个正在使用时,其他的则放进冰箱冷却备用,不过请别放置于冷冻层或冰冻柜哦。

  2、使用前放进冰箱冷藏10分钟。如果有些牙胶不宜冷藏,应严格遵照商品说明书操作。

  3、清洁时用温水和食用清洁剂洗涤,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洁净的毛巾擦拭后使用。禁用沸水、蒸气、微波炉、洗碗机消毒或清洗,以免损害牙胶。

  4、每次使用牙胶前后须仔细检查,如发现有破损,应立即换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胶使用须知 不同时期选择不同功能》摘要:用冰冻牙胶,按摩柔嫩乳中切齿,舒缓不适感;硬质牙胶会按摩牙肉,凹凸不平的牙胶表面还刺激宝宝的脑部发育呢。 长出上下4颗牙时 到长出4颗边上的门牙和4颗尖牙犬齿时,建议选用形状跟安抚奶嘴相似、重量较轻、易抓...
相关文章配合出牙规律的四个阶段的牙胶解读宝宝出牙的是是非非
牙胶是宝宝出牙前护牙的好帮手处理孩子出牙时不适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