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懂宝宝大便化验单

2017-06-16  | 化验 大便 脓血 

  宝宝哪些情况需要验大便

  通常,如果小宝宝出现了腹痛、腹泻、腹胀、呕吐、突然高烧抽搐等状况,医生便会要求妈妈们给宝宝化验大便(医学称便常规)。此外,当宝宝大便出现异常,如大便带脓液及血丝、蛋花样大便、水样大便、大便颜色异常等,也会要求验大便。

  取大便时应以下几个问题

  在取化验用的大便样本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不能选取拉在尿布上的粪便,因为那样水分会被吸收、细胞容易被破坏;

  2、宝宝大便后应立即送检,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3、如大便有脓血时,应留取脓血部分。

  怎样看懂大便化验单

  宝宝粪便异常可以表现为量的变化、质的变化和次数的变化,便常规的检验项目包括粪便的颜色、性状、白细胞、红细胞、巨噬细胞、肠黏膜上皮细胞、淀粉颗粒等食物残渣和寄生虫等。家长应关注白细胞、红细胞、脂肪小滴、寄生虫虫卵四项。

  便常规化验单和尿常规一样会以鈥溡烩澊碚#灰遭溌扁澅硎窘峁梢桑灰遭+鈥澅硎狙粜裕逾+鈥澋解++++鈥澊聿煌难现爻潭取

  白细胞:正常粪距巾不见或偶白细胞,肠炎时<15个HPF分散存在。细菌性痢疾可见大量白细胞或成堆出现的脓细胞。

  红细胞:正常粪便不见红细胞。下消化道炎症或出血时可出现红细胞。细菌性痢疾时红细胞少于白细胞;阿米巴痢疾时红细胞多于白细胞,红细胞可成堆存在。

  绿色便:正常时见于食用大量的绿色蔬菜。小儿肠炎时,因肠蠕动加快,使粪便排出速度过快,以致于胆绿素未转化成粪胆原而引起。

  稀便或水样便:见于各种感染或消化不良,婴幼儿腹泻时多为蛋花样便,霍乱患者粪便呈米柑水样。

  粘液便:正常时粪便中混有少量黏液,不易发现。小肠炎时黏液增多且与粪便混匀;大肠炎时,黏液附于粪便表面。如为血性黏液多提示为肠炎或肠道肿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看懂宝宝大便化验单》摘要:验大便。 取大便时应以下几个问题 在取化验用的大便样本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不能选取拉在尿布上的粪便,因为那样水分会被吸收、细胞容易被破坏; 2、宝宝大便后应立即送检,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3、如大便...
相关文章看懂宝宝血常规化验单看懂宝宝血常规化验单
母乳喂养也不能盲目崇拜不要盲目地崇拜母乳喂养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