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宝宝语言能力关键期

2017-06-15  | 关键 语言 关键期 

  一般来说,宝宝的语言敏感期出现在一到两岁。这期间,宝宝开始喜欢模仿各种声音,重复别人的话,学着打电话。此时,家长正确引导,可以为孩子以后的语言表达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婴幼儿时期是语言发展的敏感期,家长要多和孩子说话,经常互动交流,让孩子处于健康的语言环境中。还可以多给孩子读故事、唱儿歌,让他接触更多的语言表达方式。

  两岁左右,孩子进入口语表达期,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汉字游戏。比如,带孩子去超市,利用真实的场景教他认识蔬菜和水果。回到家,可以布置卡片超市,做购物游戏,教孩子认字。在这种情境中,孩子不但把字与实物对应上了,还乐于接受,认得快,记得牢。

  三岁左右,孩子的口语变得丰富,就会进入学习书面语言的敏感期。要适当地对孩子进行阅读训练,可以用识字积木、识字卡片或图画书等,帮孩子进行语言学习。不仅可以增加孩子语言词汇量,这也是孩子获取外界信息、训练思维、想象力的重要手段。

  四岁是孩子语言发展的里程碑,词汇量快速增加,可达到1600~2000字,口语表达能力迅速发展。当口头语言能力发展到一定水平,他就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说了,而是经常会指着某处问:鈥溦馐鞘裁醋郑库澱馐呛⒆涌释蹲值谋硐郑页ひプ』幔盐淖质适笔柿俊⑶擅畹亟谈闱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别错过宝宝语言能力关键期》摘要:语言环境中。还可以多给孩子读故事、唱儿歌,让他接触更多的语言表达方式。 两岁左右,孩子进入口语表达期,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汉字游戏。比如,带孩子去超市,利用真实的场景教他认识蔬菜和水果。回到家,可以布...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的关键期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
两至三岁是语言发育关键期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