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靓汤 夏日赶走痱子

2017-06-13  | 痱子 解暑 银花 

  湿热的夏天里,宝宝因为炎热潮湿的气候,在脸、颈、胸、背部及皮肤皱折处长出了痱子,这些细小红色的小丘疹,宝宝总是烦躁不安地挠动,还为此发出不舒服的哭泣声,令人心疼。痱子产生的原因是由于汗液排泄不畅,聚结在汗腺周围引起发炎,尤其是比较肥胖的婴儿或儿童。更是容易感觉瘙痒灼热。妈妈们快来学做这些让宝宝感觉通体凉爽轻盈的靓汤吧!

  1、冬瓜扁豆苡米汤

  [作用] 清热解暑,健脾祛湿。是夏季常用的清凉饮料,可预防痱子、疖疮。

  [做法] 冬瓜500克,炒白扁豆20克,生苡米20克,青小豆20克。冬瓜连皮切块,与白扁豆、生苡米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煲2小时,便可饮用,食用时可淡食或加入少许盐或糖调味均可。煲时如加入半片新鲜荷叶,其解暑清热的功效更强。

  2、蜜糖银菊露

  [作用] 疏风清热,解毒利水。适用于痱子的预防,亦可用作痱子合并感染时的辅助治疗。

  [做法] 银花10克,杭菊花10克,蜜糖约15毫升。银花、杭菊用清水2碗半,约煎成1碗,稍凉时调入蜜糖,分两次饮用。

  3、龟苓汤

  [作用] 滋阴清热,祛湿毒。可预防和减轻痱子、疖疮发生。

  [做法] 乌龟1只(约350克),鲜土茯苓100克,云苓50克。宰杀乌龟前,为了使龟尿排泄干净,先将龟放入盛有冷水的锅中,盖好后加热至水沸,龟尿自然排净。将龟剖开去内脏,飞水去血腥味,鲜土茯苓洗净去皮、切片,云苓打碎。上料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转文火熬4小时,去渣,加盐或糖调味,即可食用。

  4、绿豆荷叶饮

  [作用] 清热解毒、利水、消炎止痒。

  [做法] 绿豆50克,生苡仁25克,鲜荷叶半片,红糖适量。绿豆、苡仁洗净稍浸泡,鲜荷叶洗净撕成小片。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煲1小时,拿开荷叶,以糖调味,便可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四靓汤 夏日赶走痱子》摘要:是比较肥胖的婴儿或儿童。更是容易感觉瘙痒灼热。妈妈们快来学做这些让宝宝感觉通体凉爽轻盈的靓汤吧! 1、冬瓜扁豆苡米汤 [作用] 清热解暑,健脾祛湿。是夏季常用的清凉饮料,可预防痱子、疖疮。 [做法] 冬瓜500克...
相关文章巧用瓜果让宝宝远离痱子夏季,宝宝防“痱”小秘方
宝宝肌肤夏季防护必修课“赶走”宝宝痱子有妙招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