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需要喝水吗

2017-06-12  | 新生 新生儿 喝水 

  新生儿需要喝水吗?很多妈妈都有这个疑问。对于新生儿来说,虽然有奶水喂养,但是,新生儿还是需要喝水的,只是需水量不是很多。但是,夏天或者宝宝生病时,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多补充些水分。

  新生儿需要喝水

  对于新生儿来说,身体所需的水要从一定量的饮水和牛奶中摄取。新生儿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而肾脏功能发育不完全,但相对来说,需要水的量却比成人要高,孩子越小,需要水分越多,但是,并不意味着饮水越多越好,所以,家长应该掌握孩子的饮水量,以满足孩子生长的需要。

  新生儿的需水量

  新生儿每日需水量为150毫升/千克,人工喂养时每天除了喂奶时给予的水分外,还要再补充少量的水。

  开始时每次可以给10~20毫升的水,逐渐增加到每次50毫升左右,在两次喂奶之间给一次水,在给新生儿喂水时,要注意不要过急、过多,冷热也要适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需要喝水吗》摘要:水越多越好,所以,家长应该掌握孩子的饮水量,以满足孩子生长的需要。 新生儿的需水量 新生儿每日需水量为150毫升/千克,人工喂养时每天除了喂奶时给予的水分外,还要再补充少量的水。 开始时每次可以给10~20毫升...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新生儿口腔需要特别清洗吗?
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喂米汤给新生儿好不好?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