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应该最先接种的疫苗

2017-06-08  | 乙型 接种 肝炎 

  宝宝出生后最先接种的疫苗是卡介苗和乙肝疫苗。

  1、接种卡介苗 卡介苗的接种,可以增强人体对于结核病的抵抗力,预防肺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当患有开放性肺结核的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可以将结核杆菌散布到空气中,如果被没有抵抗力的人吸入体内,就会造成感染,并可能发展为肺结核。有时病菌还随着血液循环传到骨骼、肝脏、大脑、肾脏等部位,造成这些器官产生结核病。目前我国采用活性减毒疫苗为新生儿接种。接种后的孩子对初期症状的预防效果达80%-85%,可以维持十年左右的免疫力。 接种时间:出生满24小时以后,第一针;接种部位:左上臂三角肌中央;接种方式:皮内注射。

  禁忌:当新生儿患有高烧、严重急性症状及免疫不全、出生时伴有严重先天性疾病、低体重、严重湿疹、可疑的结核病时,不应接种疫苗。 接种反应及注意事项: 接种后10-14天在接种部位有红色小结节,小结节会逐渐变大,伴有痛痒感,4-6周变成脓包或溃烂,不要挤压和包扎。 溃疡经2-3月会自动愈合,有时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 如果接种部位发生严重感染,请医生检查和处理。

  2、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乙型肝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还是造成肝癌、肝硬化的主要原因。如果怀孕时母亲患有高传染性乙型肝炎病,那么孩子出生后的患病可能性达到90%,所以有必要让下一代接种乙肝疫苗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我国采用安全的第二代基因工程疫苗,出生24小时后,为每一个新生儿常规接种。 接种时间:出生满24小时以后注射第一针,满月后第二针,满6个月时第三针。接种部位在大腿前外侧。接种方式为肌肉注射。

  禁忌:如果新生儿是先天畸形及严重内脏机能障碍者,出现窒息、呼吸困难、严重黄疸、昏迷等严重病情时,不可接种。早产儿在出生一个月后方可注射。 接种反应及注意事项:接种后局部发生肿块、疼痛;少数伴有轻度发烧、不安、食欲减退,大都在2-3天内自动消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生后应该最先接种的疫苗》摘要:肺结核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当患有开放性肺结核的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可以将结核杆菌散布到空气中,如果被没有抵抗力的人吸入体内,就会造成感染,并可能发展为肺结核。有时病菌还随着血液循环传到骨骼、肝脏、...
相关文章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疫苗接种时间得规范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