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程序和姿势有助宝宝睡的香

2017-06-06  | 忡忡 姿势 宝宝 

  睡前程序和姿势有助宝宝睡的香

  睡前程序和睡眠的姿势

  哄孩子可以让孩子觉得安全,作息制度也能帮助孩子在睡眠前放松下来,二者都与孩子自然放松的状态有关。睡觉时间要安排在孩子从犯困转变到过度疲倦之前。对于年龄大以及作息规律的孩子,可以大概估计到他们的睡觉时间,他们是按时睡觉的。下面抚慰孩子上床睡觉的步骤。看看你常用的是哪些。尽量按照我所列的顺序来实施你的步骤。

  ① 孩子睡觉之前,尽量减少外界的刺激:噪音、灯光、玩耍和活动等;

  ② 卧室保持安静,关闭灯光,温暖,但不过热;

  ③ 给孩子洗澡;

  ④ 洗完澡后,温柔地给孩子按摩全身;

  ⑤ 穿睡衣;

  ⑥ 把孩子放到摇篮里摇晃,给孩子盖上烘干的暖和小毯子;

  ⑦ 轻唱或者哼摇篮曲;

  ⑧ 说宝宝最喜欢听的词或者短语,发出宝宝喜欢听的声音;

  ⑨ 给宝宝喂奶;

  ⑩ 孩子开始犯困了,把孩子放到床上,放的过程要轻,不要把孩子惊醒。这招对患有缠人或者6周大的孩子往往不奏效;

  西方国家的家长们信奉的一条是,趴着睡觉对宝宝更好。而一位中国妈妈却会因自己的孩子趴着睡觉而忧心忡忡,因为所有的中国宝宝都是躺着睡的。她们都认为趴着睡觉是不健康的。

  真相是,有些宝宝躺着睡觉更好,哭闹也少。不像很多家长担心的那样,躺着睡觉并不会影响宝宝头盖骨的形状。过去,家长会受传统习俗以及社会环境的影响决定孩子睡眠的姿势。现在看来,躺着睡觉更健康,因为这样可以尽可能避免小儿猝死综合症。幸运的是,大多数孩子躺着睡觉和趴着睡觉效果都很好。

  有些信奉孩子应当趴着睡觉的父母,看到孩子翻过身来的时候,会把孩子又翻过去。其实,应当让孩子自己睡,孩子睡成什么姿势就是什么姿势。如果你过去把孩子翻回去,孩子继续睡,那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时候,家长把孩子翻回去,孩子会以为家长在和自己做游戏,于是又翻过来。而做游戏不是睡眠时间应该干的事情。因此,不要去干涉孩子睡眠的姿势,让他自己翻回去,或者换种姿势睡觉,或者让孩子记得,在明晚不要翻到头天晚上翻滚到的地方。

  同样,如果大一点的婴儿自己从婴儿床里站起来了,家长也不要去帮他坐下。孩子可能笨拙地跌坐下去,但是不会伤到自己。下次她再站起来,就会记得摇晃婴儿床上的铃铛,或者小心翼翼地坐下。

  如果急于去把孩子翻回去,或者帮助孩子坐下,就很容易强化孩子的行为,鼓励孩子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同样的行为。孩子在吸引父母注意力方面可是很狡猾的,学得也很快。一定不要剥夺孩子学习如何翻回去,或者坐下去的权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前程序和姿势有助宝宝睡的香》摘要:助孩子在睡眠前放松下来,二者都与孩子自然放松的状态有关。睡觉时间要安排在孩子从犯困转变到过度疲倦之前。对于年龄大以及作息规律的孩子,可以大概估计到他们的睡觉时间,他们是按时睡觉的。下面抚慰孩子上床睡...
相关文章如何让新生宝宝学会正确的姿势打造宝宝的良好睡眠的小窍门
正确的吸吮有助于下奶乳汁分泌与正确的哺乳方式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