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纸巾”不能代替宝宝洗手

2017-06-04  | 湿纸巾 接触性 洗手 

  湿纸巾在日常生活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人也习惯随身携带湿纸巾,

  在饭前、饭后或出入公共场所后,随时拿出来擦一擦以代替洗手,认为这样做既省事又卫生,甚至错误地认为可以消毒灭菌。其实最好的消毒方法还是用肥皂洗手并用流水冲洗。

  由于湿纸巾含有多种添加剂,接触过多的防腐剂、酒精等化学成分,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等皮肤过敏问题。而且一般人用了湿纸巾后就不会再洗手,化学成分会残留在手上,对儿童尤其不利。美国的一项研究也表明,湿纸巾重复使用时,非但不能清除细菌,反而会将一些存活的细菌转移到未被污染的表面。因此要注意,最好每擦一个新表面换一张纸巾,更不要用它擦拭眼睛等敏感部位。

  消毒湿纸巾一般使用无纺布作材料。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用棉布或纤维类材料来代替,这类材料的湿纸巾容易发霉、变质,布上有杂质,使用中容易起毛。一旦发现湿巾上已经产生了霉变,这种湿巾就不要使用,湿纸巾的基本成分是没有香味的,我们平时闻到的茶香、熏衣草香味,是通过添加香剂而产生的,选择无香型的湿纸巾,意味着能接触更少的添加剂,尤其是对于宝宝而言,更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湿纸巾”不能代替宝宝洗手》摘要:毒灭菌。其实最好的消毒方法还是用肥皂洗手并用流水冲洗。 由于湿纸巾含有多种添加剂,接触过多的防腐剂、酒精等化学成分,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等皮肤过敏问题。而且一般人用了湿纸巾后就不会再洗手,化学成分会残留...
相关文章给宝宝换纸尿裤的精细步骤给新生儿换纸尿裤的步骤
宝宝湿纸巾,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给新生儿换纸尿裤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