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铃或对宝宝视力有影响

2017-06-02  | 婴儿床 眼肌 宝宝 

  不少妈妈在给宝宝布置婴儿床时,都会悬挂一个漂亮的床铃。床铃可以带给孩子视觉和听觉上的刺激,锻炼他们的大脑。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床铃挂得不对,会对宝宝的视力发育造成不好的影响。

  首先,床铃不要总悬挂在同一个位置,宝宝总盯着同一个点看,久了对他们的眼肌发育不利。因此摆放床铃要多变换位置,或者在不同位置多摆放几个挂件,让宝宝轮流看。其次,床铃不能挂得过低,最好距离宝宝一米远。如果床铃离孩子太近,不仅伤眼,宝宝出于好奇用手去抓,还容易把手缠进线里,造成危险。此外,宝宝刚两三个月时,对色彩的认知还没发育完全,看色彩鲜艳的东西,尤其是红绿两色并不好,相反,看颜色越少的物品对他们的智力开发越有利。建议此时父母多给宝宝看黑白的卡片。

  对于孩子总盯着一个位置造成的眼肌发育不良,父母要重视,尽早纠正。比如,宝宝躺着时,父母要帮他多变化姿势和体位,不要让他总朝着一个方向看。还可以锻炼他爬行和翻身,平时也可以多带宝宝去户外散步,增加他们的眼球运动。如果宝宝的问题较严重,出现斜视,甚至对眼的征兆,就要及时带他们去专业的眼科进行检查和矫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床铃或对宝宝视力有影响》摘要:宝一米远。如果床铃离孩子太近,不仅伤眼,宝宝出于好奇用手去抓,还容易把手缠进线里,造成危险。此外,宝宝刚两三个月时,对色彩的认知还没发育完全,看色彩鲜艳的东西,尤其是红绿两色并不好,相反,看颜色越少...
相关文章宝宝视力受遗传因素影响宝宝视力不良遗传自父母?
如何护理新生宝宝的眼睛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