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对声音没反应需及时查

2017-05-26  | 护耳 耳蜗 新生 

  赵先生妻子艰辛怀胎十月,欢天喜地地迎来了新生命的诞生。可是没高兴几天,全家人就变得愁眉不展了。他们注意到孩子对声音没有丝毫反应。在出生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赵先生一家带着孩子跑了好几家大医院,最终的结果是:孩子患有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即使是大功率的助听器也不能帮助孩子获得有效听力。如果任其发展,孩子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一个聋哑人。

  赵先生夫妇俩带着一丝希望来到了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按照医院医生建议,通过电子耳蜗植入,就是在患儿耳部植入一台功能强大的声音——电信号转换器,也就是所谓的“电子耳蜗”,替代原有耳蜗形成电信号,并且直接刺激听神经,使得其声音信号顺畅地传入患儿的大脑,恢复听力功能。

  许多年轻夫妇并不知道新生儿对声音没反应需及时筛查。医院教授指出,从小就要关注孩子的耳朵听力质量,需要家长提高爱耳、护耳意识,了解护耳知识,才能有效地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教授介绍,最新的研究表明,1~3岁左右是语言学习的最佳时期,也是听觉中枢的最佳发育窗口。最新科研成果已经使重度耳聋通过电子耳蜗植入恢复听力。1~3岁左右儿童在此期间进行人工耳蜗植入,聋儿听说功能的发育速度几乎与正常儿童一致。因此,一旦诊断明确,就要尽早接受人工耳蜗植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对声音没反应需及时查》摘要:新生儿对声音没反应需及时筛查。医院教授指出,从小就要关注孩子的耳朵听力质量,需要家长提高爱耳、护耳意识,了解护耳知识,才能有效地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教授介绍,最新的研究表明,1~3岁左右是语言学习的最...
相关文章新生儿偏爱母亲的声音婴儿出生前“知道”母亲的声音吗?
新生儿喜欢听自己母亲的声音新生儿能听到妈妈说话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