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婴是否需要割包皮存争议

2017-05-24  | 男婴 包皮 包茎 

  前不久,一组题为《以色列出生8天的男婴行“割礼”》的图片引起的网友的热烈探讨,男婴出生必须要割包皮吗?美国疾病防治中心曾提出一项措施——建议所有美国新生男婴都接受割包皮手术,以降低感染艾滋病的机率。但该提议饱受社会各界的议论和批评。这段时间,网上又有“美国男婴出生后普遍会被割包皮”的言论曝出,但询问了一些身在美国的朋友,他们却表示自己的儿子在美国出生后并未接受包皮切除术。到底男婴出生后是否需要割包皮?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探讨。

  包皮具有保护功能

  在胚胎发育时期,包皮会伴随着**的成长而和龟头紧密相连,并将龟头包住,具有保护**器的作用。

  因此,刚出生的小男婴都会有包皮过长的现象,但它可以保护细嫩的龟头,尤其在婴幼儿发生容易尿布疹的时期,如果勉强用力将包皮拉到龟头后面,常会造成受伤甚至疤痕,孩子会感到疼痛。

  这种生理性包茎在男童3岁前会逐渐消失,包皮能回缩,也可以和龟头分离形成松软外套,这时容易将包皮拉到龟头后面了。一旦过了3岁而包皮仍无法回缩时,就是“包茎”了。

  男婴割包皮仍有争议

  有少数报纸指出,男婴割包皮可以降低成年后产生**癌的可能性,但大规模的调查质疑新生儿接受包皮环切术的必要性。在许多西方国家,因为宗教和文化的缘故而为男婴割包皮,在美国,则认为男婴割包皮后可以减少成年后**癌、包茎和龟头炎的机会,还可以减少泌尿道感染。

  目前,医师一般不建议给男宝宝割包皮,虽然这种手术简单、不必全身麻醉,小宝宝也没有恐惧感,但如果只是包皮过长,就不是手术的指征了。当然,如果包皮造成了困扰,就需要采取措施了,比如常发炎、开口太小、太长以至尿液残留,甚至引发湿疹等皮肤炎症时。

  如果没有上述问题,父母只要经常为宝宝清洗,减少藏污纳垢的机会就可以了。到了青春期以后仍有包皮过长再行手术不迟。

  6种情形下必须割包皮

  先天性包茎:包皮开口狭窄,小便时包皮会先像吹气球一样鼓起来,等尿液流出来后再慢慢消下去,小便后还会滴出一些尿液弄脏内裤,情况严重时,可能因为尿液的逆流而影响肾脏的功能。

  后天性包茎:因包皮太长或太紧,不太容易清洁,所以可能引起发炎,导致包皮开口黏连变得狭窄,使龟头无法露出,还有疼痛和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在勃起之后,感觉更为明显。

  经常患有包皮龟头炎:如果很难治疗或无法给予足够的照顾时,建议施行包皮环切术。

  包皮太紧:父母怕孩子疼痛,不敢加以清洗,以致包皮下积存有大量的包皮垢。

  嵌顿包茎:包皮向后可退到冠状沟,露出龟头,但是对**形成了束缚,因无法复位而阻碍到淋巴液和静脉的回流。如未能及时复位,可能导致远端**和包皮浮肿充血,甚至坏疽。

  包皮短且呈锥状:将**埋没在阴囊根部。

  不适合割包皮的情况

  隐藏式**

  是因为男宝宝的包皮太短,再加上**根部不固定,埋藏在帐篷般的皮下,所以看来很小,其实是正常的。这样的男宝宝一旦接受包皮割除,造成的问题更大,应以包皮整形为主。

  尿道下裂

  如果男宝宝尿道下裂,其包皮正是修补尿道的最好材料,万万不可将包皮轻易除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男婴是否需要割包皮存争议》摘要:探讨。 包皮具有保护功能 在胚胎发育时期,包皮会伴随着**的成长而和龟头紧密相连,并将龟头包住,具有保护**器的作用。 因此,刚出生的小男婴都会有包皮过长的现象,但它可以保护细嫩的龟头,尤其在婴幼儿发生容易...
相关文章解读男宝宝包皮整形小儿包茎和包皮过长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男婴与女婴护理上的差异要对男童小鸡鸡开刀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