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每天需要洗脸吗

2017-05-23  | 新生 新生儿 小方 

  育儿专家们提出,新生儿每天需要完整洗脸二次,包括全套洗眼、耳、鼻部和颈部。那么怎样给新生儿洗脸呢?以下是新生儿洗脸步骤。

  眼耳口鼻清洗有讲究

  用婴幼儿专用的小脸盆盛好凉开水或温水,放入小方毛巾或清洁纱布。

  洗眼:妈妈用左手将宝宝的头部掌握住,使他不要左右转动;右手拿起浸湿后的小方毛巾拧干,洗眼睛的方向要由内向外,由鼻外侧、眼内侧开始擦洗眼睛,因为泪管位于内眼角,这样可以避免污物进入泪管的机会。洗好一只眼后要更换一次干净的湿毛巾,用同样方法揩洗另一侧眼部。

  洗耳:用湿毛巾擦洗宝宝的耳朵外部及耳后,然后用干毛巾揩干。清洁时注意不要让水滴入外耳道。更不要去掏耳垢,以防引起感染。

  洗鼻:可以用消毒棉签沾一下温开水,将堵塞在鼻腔内的鼻涕物拭出,有利于呼吸畅通。

  洗小脸蛋:最后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宝宝的额部、两颊、口与鼻的周围、下颌,再擦洗颈部前后。

  注意:在给宝宝做清洗工作以前,妈妈首先要洗干净自己的双手。宝宝6个月以前,给他洗眼部、耳朵及脸的水需煮沸过的温开水或凉开水。在清洗鼻子或耳朵时,只要清洁你看得见的地方,擦去看得见的粘液或耳垢,不要试着去清洁其里面。如果去清洁耳朵或鼻子的里面,可能反而会把脏东西送入里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每天需要洗脸吗》摘要:脸步骤。 眼耳口鼻清洗有讲究 用婴幼儿专用的小脸盆盛好凉开水或温水,放入小方毛巾或清洁纱布。 洗眼:妈妈用左手将宝宝的头部掌握住,使他不要左右转动;右手拿起浸湿后的小方毛巾拧干,洗眼睛的方向要由内向外,...
相关文章每天都要给新生儿洗脸给新生儿洗脸
给新生儿洗脸用母乳给新生儿洗脸好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