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满月后建议常抬头俯卧

2017-05-23  | 俯卧 摇铃 满月 

  婴儿出生后颈部肌肉还没有收缩力,这个阶段让宝宝采取仰躺的姿势的确能起到保护作用。但宝宝满月后,就不建议一直仰面朝天的了。这个阶段,爸爸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帮助宝宝进行一些平衡锻炼,首先要练的动作就是学抬头。抬头动作,可以同时锻炼宝宝颈部、胸部、背部的肌肉,还能增加婴儿肺活量,预防呼吸道疾病,对宝宝早期的视觉发育也相当有益。

  宝宝满月后常抬头俯卧多采取趴着的姿势才更有利?

  训练宝宝平衡锻炼的关键在于让婴儿学会呈俯卧的姿势趴着,多刺激宝宝抬起头部。

  宝宝满月后,爸爸妈妈可以适当让宝宝趴一会儿,循序渐进是相当不错的方法,比如1-2次/天,每次持续半分钟。

  如何正确诱导满月宝宝练习俯卧抬头的姿势呢?

  建议爸爸妈妈用带声音的摇铃、颜色鲜艳的玩具等在宝宝头部前上方摇晃,吸引宝宝注意,过程中需注意适度,满月宝宝抬头高度以宝宝面部刚好离开床面或下巴离开床面2.5厘米为宜。

  待宝宝满2个月后,训练俯卧时间可适当延长,此时宝宝的下巴离开床面的高度应提高至5-7.5厘米。这个阶段可以常把宝宝放置在较硬的床面上,训练宝宝维持趴着的姿势,频率保持在2—4次/天,每次1分钟左右为宜,同时建议你辅助宝宝做一些翻身锻炼。但注意训练时不要让被子捂住宝宝的嘴部,也不要过于心急,训练过程让宝宝感觉自然、舒服,效果会更好。

  3-4个月宝宝的颈部的肌肉会变得更强壮,此时宝宝可以逐渐支撑前半身,挺起胸部,脑袋抬起高度和床面可达90度,训练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爸爸妈妈可以多鼓励和诱导宝宝练习抬头,举例来说,你可以让宝宝趴在床上,自己的身体慢慢后仰,嘴上诱导宝宝说着类似“宝宝抬头”这样的话语,这对宝宝自然将头抬起相当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满月后建议常抬头俯卧》摘要:可以同时锻炼宝宝颈部、胸部、背部的肌肉,还能增加婴儿肺活量,预防呼吸道疾病,对宝宝早期的视觉发育也相当有益。 宝宝满月后常抬头俯卧多采取趴着的姿势才更有利? 训练宝宝平衡锻炼的关键在于让婴儿学会呈俯卧的...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抬头好处多过早竖抱抬头有害吗
过早竖抱、抬头有害吗?满月宝宝的能力发育指标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