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储存婴幼儿奶粉

2017-05-20  | 婴幼 奶粉 避光 

  婴幼儿经常需要食用配方奶粉,而奶粉在贮藏过程中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那么该如何保存这些奶粉呢?概括地讲,奶粉储存要注意密封、避光、通风、干燥。具体来讲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1、奶粉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保存期内可保持新鲜,开封前均应置于干燥、清洁处。勿存放在高照、高温、潮湿之处,勿存放于冰箱内。

  2、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奶粉放冰箱,一次次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变化,很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说明奶粉质量变化不大。如果结块较大、质地坚硬,说明奶粉已坏,应停止使用。开封的奶粉在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3、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为便于保存和拿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量匙使用后不需再放入罐袋内,宜另行保存,请务使用沾水的量匙量取奶粉。

  4、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般宜1个月内用完。

  5、奶粉冲调尽可能现配现用。如果一次配数瓶奶水,一定要将冲调好的奶水加上盖子立刻放入冰箱内贮存,并应于4小时内用完。常温存放则不能超过2小时。若吃过了,有剩的,则应立即丢弃,不能再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储存婴幼儿奶粉》摘要:的奶粉罐内。量匙使用后不需再放入罐袋内,宜另行保存,请务使用沾水的量匙量取奶粉。 4、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一般宜1个月内用完。 5、奶粉冲调尽可能现...
相关文章如何避免婴幼儿配方奶粉储存不当储存不当婴儿奶粉易变坏(图)
奶粉到底该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用温水冲调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