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原因及治疗

2017-05-19  | 产后 脱发 行期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

  产后脱发的原因及治疗:

  1、激素改变 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最健美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役”。一旦孩子降临人间,体内雌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激素的“降低”,使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纷纷退役;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一下子生长出来。这种短期内“青黄不接”的情况,就形成脱发。

  2、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比如有些产妇希望能生个男孩子,结果生了个女孩子,大失所望,内心不悦;又如母亲从临产到产后,一直处在紧张状态,极易疲劳,再亲自哺乳、照顾孩子,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容易引起脱发。总之,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性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脱发越来越多。

  3、营养不足 按理说产妇的营养应该是很丰富的,不会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但是,现在有许多产妇怕坐了“月子”后会发胖,影响体形美,因而节食、挑食,加上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使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致脱发。

  产后脱发的治疗:

  1、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精神紧张,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一个暂时性的过程。不要过度害怕、焦虑、抑郁,甚至精神崩溃,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

  2、注意饮食,加强营养,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头发和身体对营养的需求。

  3、正确护理头发,一是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或由枕后向前额用力搓洗。二是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

  4、药物疗法,中医认为药物治疗则可以使用养血益发的,补肝肾亏虚的,从朋友那里我了解到养血益发汤是专门治疗产后脱发的,她们说这个药物还不错,没有副作用,而且是纯天然的,这个是有苗疆而治的,针对的是产后脱的气血亏虚的病。养血益发汤功善活血益气、温补肝肾、宁心安神、养血生发,通过调养肝肾、补益气血而起到生发、乌发的作用,可有效改善头皮环境、促进头发生长、荣润秀发,从而治愈产后脱发。养血益发汤精选养血生血之药材,具补益肝肾、养血生发之功效,服用后药效直达肝肾,益精养血;在改善头皮环境、促进头发再生的同时,也能够提高秀发营养,使秀发恢复美丽如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脱发原因及治疗》摘要: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 产后脱发的原因及治疗: 1、激素改变 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激素量增多,使妊娠期的头皮成为一生中最健美的时期。这些头发寿命长,在超期服...
相关文章产后为何脱发专家指导产后妈妈不脱发
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脱发产后脱发分为三型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