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大出血能预防吗

2017-05-18  | 大出 大出血 产后 

  产后大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产后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能否预防?

  什么是产后大出血?

  “产后大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经**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500毫升,或经剖腹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1000毫升。一般经**生产后的出血量普遍被低估,因为在胎盘刚娩出到子宫完全收缩瞬间,往往就可能失血数百毫升,而部份产妇在出血后并没有任何不适,所以虽然依据其定义是超过500毫升属于产后大出血,但实际上这些产妇并不是每位都被认定是产后异常。

  “产后大出血”依其发生时间可分为以下两种,其病因也会有所不同:

  早发性(或称立刻性):指生产后24小时内发生,多数由于子宫收缩不良或产道裂伤所致,在产后不久即能被发现及诊断。

  晚发性:指发生在生产24小时后到6周内,其原因可能是因胎盘残留或子宫复原不良所引起,症状发生及确立诊断时间较晚。

  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

  医师说,过去由于医疗条件有限,产妇由于难产出现死亡的案例非常多,如今随着医疗的进步,难产死亡的几率已大为减少,但仍有很多种情况会导致产妇死亡。

  最常见的孕产妇重症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种是产后大出血,为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在我国居首位;第二种子痫,是高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五种状况之一,是继产后大出血之后,死亡率第二高的疾病。此外,几种妊娠合并症如心脏病、肝炎、甲亢、肾病等也是比较危险的孕产妇重症。

  该如何避免产后大出血发生?

  由于产后大出血很难预先估计,往往突然发生,所以做好妊娠期的保健很重要。李映桃建议孕产妇关键注意以下三点: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和高龄产妇,务必在怀孕前到产前诊断科或优生优育门诊做好检查,然后才能怀孕。

  2、在怀孕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保健,尤其要合理饮食避免妊娠期糖尿病,注意控制胎儿体重避免培养巨大胎儿。

  3、分娩方式尽量选择顺产,尤其是初次分娩,可以有效降低产后出血率。

  下一胎还会发生产后大出血吗?

  每一胎都有一定的风险,不要以为上一胎没事,此胎一定平安。若上一胎曾发生“产后大出血”,则要先了解前胎发生的原因为何?子宫无力、胎盘残留及胎盘植入,可能在下一胎再度发生,曾子宫破裂者则不宜再度怀孕,其他原因则不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大出血能预防吗》摘要:发性:指发生在生产24小时后到6周内,其原因可能是因胎盘残留或子宫复原不良所引起,症状发生及确立诊断时间较晚。 大出血到底有多危险? 医师说,过去由于医疗条件有限,产妇由于难产出现死亡的案例非常多,如今随...
相关文章新妈妈如何远离产后大出血?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
胎盘异常易致产后大出血精神紧张可能致产后大出血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