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房疼痛 当心是乳腺增生在作怪

2017-05-18  | 增生 乳腺 乳腺增生 

  母乳喂养是孕后哺乳宝宝的最佳方式,乳房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健康的乳汁和挺拔的曲线是准妈妈追求的标准,但是孕期和产后的乳房护理你知道多少?

  生理性疼痛 不必太担心

  孕期乳房胀痛:一些准妈妈在怀孕后40天左右,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等,使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进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常不需治疗。

  产后乳房胀痛:产后3~7天常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催乳素的作用,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汁充盈所致。所以产妇应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奶器吸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病理性疼痛 及时治疗

  病理性疼痛即由于各种疾病引起的乳房疼痛,乳房疼痛最常见的病因是乳腺增生和乳腺炎。

  乳腺增生乳房疼痛:不随月经周期的变化,没有固定的时间,持续时间较长些,这些女性的年龄多在40~45岁左右,比生理性疼痛者年龄稍大,疼痛的部位局限在乳房,位置比较浅。

  乳腺炎乳房疼痛:这种疼痛非常明显,难以忍受,并伴有红、肿、热,多数发生在初产妇产后1~2月内。

  此外,乳房疼痛也常常与精神有关,受情绪波动、工作紧张的影响。因为精神会影响激素分泌和月经来潮,导致乳腺增生等情况。通常工作太忙,压力加大的时候,不仅会出现月经紊乱,还会出现乳房疼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乳房疼痛 当心是乳腺增生在作怪》摘要:素的作用,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汁充盈所致。所以产妇应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奶器吸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病理性疼痛 及时治疗 病理性疼痛即由于各种疾病引起的乳房疼痛,乳...
相关文章那种乳腺增生易恶变6种乳房状况需要警惕
你的乳腺增有恶变的危险吗?预防乳腺增生的8大良策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