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用药需谨慎 怀孕前3月感冒以中草药为主

2017-05-11  | 怀孕 感冒 以中 

  准妈妈感冒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吗?感冒了能不能吃药?妇产科方面的专家表示,准妈妈感冒确实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准妈妈应慎用药物。

  严重感冒 或将影响胎儿发育

  据专家介绍,一般而言,滤过性病毒会透过母体的胎盘,直接进入胎儿体内,故准妈妈一旦受到滤过性病毒感染,胎儿同样会遭受病毒的侵犯,而感冒又是由滤过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宝宝也会随着准妈妈而感冒。

  但准妈妈们也不用太担心,一旦度过怀孕初期,感冒带来的影响便没有那么严重,因为此时的胎儿的心脏发育已经渐稳定,体积也逐渐增大,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几乎减至最少。

  但若是严重的感冒,即使在怀孕中期以后,长时间持续高烧且缺乏食欲,便会妨碍胎儿的发育。到了怀孕末期,咳嗽极端厉害的情形并不多见,但易引起早期破水,甚至造成早产。

  怀孕头3个月 感冒应以中草药为主

  专家介绍,怀孕头3个月应禁用一切药物,因为头3个月正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患的是轻度感冒,症状不是特别重,可以采取非药物疗法,如推拿、理疗等。并要多饮开水,多食用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孕中期要慎用药,最好尽量不用。而孕晚期用药,一般来说对孕妇、胎儿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如果孕妇患的是流感,则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看是否需要中止妊娠,以免病毒殃及胎儿。

  孕期感冒发烧,可以听从医生的医嘱,选用一些毒副反应较少的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羌活、金银花等都有较好疗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冒用药需谨慎 怀孕前3月感冒以中草药为主》摘要:感冒对胎儿的影响几乎减至最少。 但若是严重的感冒,即使在怀孕中期以后,长时间持续高烧且缺乏食欲,便会妨碍胎儿的发育。到了怀孕末期,咳嗽极端厉害的情形并不多见,但易引起早期破水,甚至造成早产。 怀孕头3个...
相关文章孕妇用药应谨慎,讳疾忌医也不必早孕症状似感冒须慎重用药
早孕症状疑似感冒用药须慎重吃了感冒药就要终止妊娠?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