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妊娠并发症

2017-05-10  | 并发 高糖 并发症 

  妊娠并发症,即妊娠期间发生的非妊娠直接引起的疾病。即使妊娠终止,病症也不一定会随之消失。如果一些孕妇在怀孕之前已经患有了某些疾病,也可能引起妊娠并发症。还有些孕妇怀孕前健康状况良好,但怀孕期中也可能出现妊娠并发症。妊娠并发症的孕妇不要惊慌,通过良好积极的治疗,并发症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常见的妊娠并发症有哪些呢?

  1、贫血症(血红细胞数量低于正常值范围)易产生疲劳感或虚弱感,脸色苍白常感到头晕目眩呼吸急促。

  2、抑郁症(在怀孕期间或产后情绪异常低落)情绪异常低落、沮丧感到无助、情绪易怒,食欲变化,产生伤害自己或孩子的行为倾向。

  3、怀孕高血压。这种孕妇通常有特发性高血压,即非怀孕所引起的高血压。怀孕高血压若控制得不好,可能会发生子痫前症。胎盘早期剥离,而必须提前娩出胎儿,会导致胎儿在子宫内获得的营养不足,体重也相对较轻。

  4、妊娠糖尿病。由于糖尿病导致的羊水过多,可能会导致孕妇的心肺功能异常,容易出现胎膜早破、早产的情况。

  为避免妊娠并发症的困扰,孕妇应做好产前检查。产前检查是孕期保健的重要项目,可以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有无并发症等;合理膳食,怀补充应蛋白质和维生素类,适当补充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样能降低高糖、高压的危险。饮食的口味也不能过咸过重,各项元素不能过量,以平衡为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妊娠并发症》摘要:白常感到头晕目眩呼吸急促。 2、抑郁症在怀孕期间或产后情绪异常低落情绪异常低落、沮丧感到无助、情绪易怒,食欲变化,产生伤害自己或孩子的行为倾向。 3、怀孕高血压。这种孕妇通常有特发性高血压,即非怀孕所引起...
相关文章中期妊娠引产会发生许多并发症尺桡骨融合手术并发症
孕妇不宜戴隐形眼镜第五日综合征的致病因素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