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怀孕后应注意哪些禁忌

2017-05-07  | 怀孕 白领 平衡 

  白领女性怀孕后应注意哪些禁忌呢?在工作中很多女性的能力不利男性差,可是女性逃不过结婚生子的自然规律,但是如何可以在怀孕和工作中找到平衡点,成为很多白领女性关心和急需知道的话题,对此,专家给出了白领女性如何找到工作和怀孕的平衡点。

  白领女性正确面对怀孕的要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心理落差大

  女强人假如感觉受到与怀孕前不同的待遇,首先应判断这是不是属于不公平的待遇或是歧视,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多想想积极的一面,减少工作的另一面是会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作为女强人,首先她是一个女人,现在还是一个准妈妈,怀孕令到她的正常工作会有一些变化是必然的。

  第二:特权与工作如何平衡

  公司毕竟不同于家里,享受特殊如果过度,将会引起老板和同事的反感。职业指导师但芳点评:任何事情都应该是有底限的,我们得到特权的同时,应该弄清楚我们的底线在哪里。我们不想让公司对我们不公平,但是我们反过来也要公平地对待工作和公司。

  第三:我是否应该放弃工作

  工作与怀孕其实并不冲突。只是看她的心理需求了,为了怀孕而放弃工作,这只能说是一种选择,不存在对错,或者好不好的问题。

  第四:工作压力大如何协调

  白领准妈妈应该一方面适当调整工作的节奏,减少可以减少的工作,订出合理的作息时间,另一方面要多点减压,保健、做运动、看喜剧、听音乐,常做自己喜欢的事,保持一个身心愉悦舒适的状态。

  第五:休假前降薪休假后待岗

  如果是合理合法的降职降薪,并且当事人也同意调整的话,那么当事人应该多想想好的一面,有利于自己的一面,以减轻不良的情绪。假如调整岗位当事人并不愿意,公司未经同意就调整的话,这就是维权的问题了,应该由专门的劳动部门来协调。但即使是维权,当事人也应该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和处理这些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领怀孕后应注意哪些禁忌》摘要:判断这是不是属于不公平的待遇或是歧视,事物总是有两面性的,多想想积极的一面,减少工作的另一面是会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作为女强人,首先她是一个女人,现在还是一个准妈妈,怀孕令到她的正常工作会有一些变化是...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预防接种的禁忌征
怀孕最不可信的禁忌和习俗怀孕期间禁忌的中药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