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秋冬季如何预防妊高症

2017-05-06  | 妊高症 秋冬 蛋白 

  妊娠高血压在我国的发病率为9.4%。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疾病的发病率也有所上升。其主要原因可能与目前快节奏的生活造成孕产妇的精神压力大,怀孕后营养摄入不均衡,以及高龄孕妇数量增多等有关。秋冬季和初春寒冷季节及气压升高的情况下易发生此病。发病时间一般多见于孕20周以后,尤其是孕32周后最为多见。

  低龄高龄孕妇均易发生妊高征

  研究发现,以下几类人群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疾病:

  年轻的初孕妇(年龄低于18岁)或高龄初孕妇(高于40岁)。

  文化程度较高,对妊娠缺乏心理准备,精神经常保持高度紧张状态的孕妇。

  孕前体重超重的女性怀孕后会增加血压升高的危险。

  有慢性高血压、肾炎、糖尿病等病史及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孕妇。

  营养不良、贫血、缺钙,或患有严重低蛋白血症的孕妇。

  羊水过多、双胎或多胎、怀巨大儿及葡萄胎等造成子宫张力过高的孕妇。

  个性强、急躁、易冲动,并具有过分竞争性性格的女性。

  下肢水肿是高血压早期表现

  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是妊娠高血压的三大症状。早期可能仅有轻度的下肢水肿,胎儿宫内发育受限伴孕妇体重明显增加,轻度头晕以及血压升高,轻度蛋白尿等表现。

  孕妇应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时进行产科检查。

  一旦确诊,轻度的患者可在门诊治疗,重度以上的患者应住院,进行解痉、镇静、降压等治疗。

  预防和控制要注意以下几点

  定期做产前检查,孕中晚期的人及上述妊高征高发人群更应注意。

  孕妇要避免过度劳累,生活要规律。从妊娠7个月起,不要做过于沉重的工作和剧烈的运动,感到身体疲劳时要马上休息;每天睡眠至少在8小时以上,中午也应适当休息半小时到1小时;不要长时间看电视和泡澡、游泳。

  饮食须均衡,避免体重过重。整个孕期体重增长的平均值约为12.5kg,每周体重增加在0.5kg以内。

  孕妇要进行适量运动,增强抗病力。

  孕期应适当补钙。一般从孕20周开始补充,可以降低妊高征时发病率。

  孕妇睡眠宜左侧卧位。左侧卧位可使子宫不压迫脊椎旁边的大血管,使得下脚 大静脉血管正常回流心脏,因而可以预防水肿,降低妊高征的发生。

  在初春、秋冬季,孕妇更易发生血管痉挛、毛细血管收缩,发生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疾病要注意保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秋冬季如何预防妊高症》摘要:慢性高血压、肾炎、糖尿病等病史及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孕妇。 ●营养不良、贫血、缺钙,或患有严重低蛋白血症的孕妇。 ●羊水过多、双胎或多胎、怀巨大儿及葡萄胎等造成子宫张力过高的孕妇。 ●个性强、急躁、易冲动,...
相关文章天冷准妈妈须防妊娠高血压准妈妈秋冬季的时尚体操
让宝宝吃走秋燥吃出滋润6个月以下婴儿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