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胃口刁钻 揭秘准妈咪饮食变化

2017-04-24  | 孕期 连平 胃口 

  怀孕期间,准妈咪在饮食方面会出现较大的变化,例如胃口,以前喜欢吃的食物变得不爱吃了,以前不喜欢的食物也许会爱上了……这都是有可能的。那么,为何孕期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多变的胃口:爱吃不爱吃只在一瞬间

  老公刚知道我怀上时,见我能吃能喝,打电话回家报喜总说:“她能吃啊,总是吃这个吃那个,完全不用担心……”家婆在那边说:“好啊,能吃是好事啊”

  结果,高兴不到一星期,老公头就大了,之前能吃能喝的我,开始对什么都没有兴趣。连平时最爱的鱼,都不想吃了,老公天天想着法子换着花样儿做,我也是试二口就放弃。一段时间之后,连之前剩饭剩菜全包的老公也没有食欲了,完全是受我这个大孕妇的影响了……

  还有1个月以前我都还很能吃辣的,虽然我一直在吐,可是3个月过后某一天我居然开始一点都不能吃辣了,一吃辣的就象喉咙里喷了辣椒面,特别难受。我还跟老公抱怨:你家娃儿真会折腾人,还是小不点儿呢,连他妈妈吃什么都给控制了,真是厉害!

  虽说孕期准妈妈的口味不由自己控制,但是准妈妈也要明白什么食物该多吃、什么食物该少吃。从主观方面来说,孕妇应尽可能地选择营养合理的食物,不要过分地纵容自己的口味:从客观上来说,在食物的制作上考虑营养的同时应尽可能符合孕妇的口味。

  奇怪的胃口:孕期从不想吃到吃不够

  大家都说,怀孕第三个月早孕反应慢慢就开始消失了。可是我第三个月才开始迎来真正的折磨。刚怀孕还挺能吃喝的我,这时候恶心、反胃、吃不下开始轮番的折磨我了。不吃辣(一点点都不行)、不吃佐料、不喝生奶……

  早孕反应彻底结束之后,折磨已久的胃却完全复苏了,总感觉饥饿。这种饥饿感和以前空腹的感觉有所不同,明明吃了很多还是想吃,真像饿死鬼投胎似的。那时食欲好,连吃的食物和餐数也不断增加。早餐吃得很饱,上午10~11点又吃,中餐又吃得比较饱,下午3~4点又要吃,晚上6点钟回家恨不得马上吃,吃了到9点多钟睡觉又想吃,每天半夜2点都会起来啃面包……除此之外,每天还要不停地吃水果。老公还打趣地说:莫非你是我从非洲出差带回来的?

  虽然我不在乎自己的身材问题,可是,还是担心这样吃下去,会不会把肚子里的宝宝养得太胖了不好,真是纠结啊!

  怀孕后不注意饮食,很容易把宝宝养成巨大儿,增加生产的危险,孕妈咪自己也变得“面目全非”,再想恢复到原来的身材也难了。在孕期要注意控制食欲过盛:少吃油腻的,少吃炸物和甜食;少吃多餐,饭尽量吃到8分饱,半个小时后吃水果,可以多吃些鱼类的汤、菜;不工作的时候,可以多散步,多走动走动。

  刁钻的胃口:想吃的东西稀奇古怪

  怀孕那时老公比较疼我,在老公眼里当时我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有了老公的呵护和百依百顺,我彻底变成了一个馋嘴的小媳妇,吃得是稀奇古怪,对老公是各种刁难。

  由于怀孕时是七月份,当时我最想吃的就是山楂,七八月的时令哪来的山楂啊?我嚷嚷馋死了,就想吃山楂!没办法老公跑到商场给我买回了山楂罐头,我抱着一罐吃了不过瘾,又吃了第二罐,第二罐没吃完我就够了,也许那时吃得太多的缘故吧,让我如今看到山楂就想吐!

  后来中秋节,我跟着老公回老家看婆婆,看到了婆婆从地里拔回的萝卜。看着那绿油油的萝卜叶心里想吃萝卜叶拌黄豆的包子,我也不知道这到底好不好吃,但就是想吃,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老公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让婆婆临时改做了包子,中午我连吃了四个大包子!老公笑我馋嘴,我狡辩说:“不是我馋,是肚里的你儿子馋哪!”

  现在想起来我都想笑,为什么怀着身孕的女人那样馋啊?想吃的东西如果吃不上,心里的那个失落就不用提了!怪不得怀孕不是一个人的事儿,老公也被我折腾的够呛,哈哈!

  当然,怀孕后胃口癖好大转变是很多孕妈咪的“通病”,但是不过无论怎么转变,妈妈们都不要“任性而为”,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才是孕育聪明宝宝的基本。另外,准爸爸们也要理解自己的妻子,给准妈妈们更多的关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胃口刁钻 揭秘准妈咪饮食变化》摘要:p;… 还有1个月以前我都还很能吃辣的,虽然我一直在吐,可是3个月过后某一天我居然开始一点都不能吃辣了,一吃辣的就象喉咙里喷了辣椒面,特别难受。我还跟老公抱怨:你家娃儿真会折腾人,还是小不点儿呢,连...
相关文章一定要做的11项孕期检查孕期必做哪些检查摸底
究竟是什么败了宝贝的好“食兴”?准妈妈完整孕期饮食营养速记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