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食物影响孕妈健康

2017-04-23  | 生鱼 线虫 深海鱼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除了要避免直接食用生食、含咖啡因食品或容易导致过敏的食材之外,较容易忽略的,莫过于热量偏高的甜食及饮料,虽然这些零食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对孕妇及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但一旦吃多了,便容易囤积热量,导致体重上升,罹患高血脂及妊娠糖尿病的机率也随之增加。

  第1类:未熟食物

  常见案例:生鱼片、五分熟或七分熟的牛肉、生蛋等。

  未煮熟的食物原本就含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或寄生虫,准妈妈食用后除了会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这些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也会随着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导致胎儿发生病变。

  其中,孕妇更应避免食用淡水鱼的生鱼片(例如吴郭鱼、草鱼或鲫鱼),由于海底渗透压无法使线虫在深海鱼身上产卵,因此深海鱼较不易有线虫感染;反之,淡水鱼则是线虫与肝吸虫寄生的宿主,若遭感染,病患将出现发烧、厌食、上腹疼痛、肝肿大及压痛、腹泻、黄疸等症状。

  第2类:海鲜食材

  常见案例:虾子、螃蟹、牡蛎等带壳海鲜。

  海鲜一旦离开水后,就很容易腐坏,若不妥善冷冻保存,除了造成细菌繁殖之外,大量的胺基酸分解后会有腥味,甚至引起食物中毒,对母胎造成危险,因此平时若要食用,在处理完海鲜后务必清洗水槽、菜刀及觇板,并记得清洗双手;此外,如果准妈妈在怀孕前就曾发生食用海鲜后引起荨麻疹,也应尽量减少接触海鲜(其中又以带壳海鲜为较常见的过敏原)及相关食品。

  第3类:刺激性调味料

  常见案例:辣椒酱、芥末酱等。

  辣椒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食用后会使身体发汗,促进新陈代谢作用,但吃太多辣椒或相关制品,可能会伤及肠胃道的黏膜,造成肠胃道溃疡,所以建议准妈妈适量食用即可。

  营养师表示:鈥溣行┤艘蚕不兑越婺┙唇惺澄锏魑叮羰侵苯佑尚孪式婺┧瞥傻慕戳仙形薮蟀行矶嗍惺劢婺┙醇袄苯方雌涫刀际蔷扇斯さ髦贫傻募庸な澄铮恢缓瞥煞指撸远嗔私硖宕锤蟾旱!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3种食物影响孕妈健康》摘要:,罹患高血脂及妊娠糖尿病的机率也随之增加。 第1类:未熟食物 常见案例:生鱼片、五分熟或七分熟的牛肉、生蛋等。 未煮熟的食物原本就含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或寄生虫,准妈妈食用后除了会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
相关文章关注幼儿的早餐营养吃饭过快影响脊背健康
孕妈不可选择零食有哪些?食物过敏影响宝宝的一生健康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