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可以用米酒代水喝吗

2017-04-12  | 月子 米酒 产妇 

  曾有人发过一篇文章说产后半个月内不可以喝水饮料和汤、牛奶,要不然就得变成个大胖子,或者得风湿病或神经痛。那么水分怎么来呢?可以用大火煮沸米酒15分钟,然后放凉点当水喝,月子里这样做法是否正确呢?其实大家一看,就会说这人一定是脑残,要不怎么能想出这样的说法呢?这样的的说法显然是不对,产后不能喝水,这是不科学的说法,水喝得再多人也不会发胖的,所以这就是个荒唐的说法,那么看看这种说法有多荒唐吧。

  月子对产后的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时期,产妇的身体进入一个恢复状态,怀孕时被撑大的子宫,要慢慢恢复到原始大小,在月子里会清楚的感觉到宫缩这就是子宫在恢复的表现,还有顺产的**也在恢复原来的大小,盆底肌肉也在愈合和锻炼;内分泌水平也要有所改变。怀孕时,因胎儿需要营养,所以体内血容量比未怀孕时要高许多,所以分娩后,身体会通过排尿等方式来达到正常水平,所以产后,妈妈们会有一个感觉就是尿特别的多,这是一个正常的现像,这是不是说产妇就不需要喝水了?答案是否定的。

  血容量的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是一下就可以达到正常水平的,而这个过程可达到数周,这个是身体的代谢的过程,通过肾脏排出尿液和代谢废物进行的一个精密调节,而在这过程受到饮食、哺乳、出汗等影响,都需要水分的参与才能完成排出与代谢,而妈妈要喝多少水这个完全取决妈妈自己口渴程度,而饮料、汤和牛奶这些东西,只要对妈妈和宝宝身体没伤害,都是可以喝的,没什么可忌的。上文提到的风湿病与喝水多少没关系,这个病与自身免疫有关,而神经痛更是与水扯不上任何关系。所以在月子里喝水会得风湿病和神经痛一说,纯属无稽之谈,至少到目前为止科学还没任何数据显示月子里喝水会生病的说法。

  而上文说的在月子里喝米酒可以代替水的说法到底正确与否呢?先了解一下米酒是怎样形成的,米酒是稻米经发酵后而产生的,成分主要是水、酒精、糖类及氨基酸等。其中含有的酒精成分,酒精也就是我们说的乙醇,对中枢神经具有毒性。乙醇在进入人体后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后就会从血液中检测出来,血液流进乳汁,那么乳汁中也会含酒精,那么我们都知道一个大脑正在发育的孩子,如果有酒精进入身体,对孩子大脑是有伤害的,所以可想而知,在哺乳期间都不可以喝酒的,所以月子里用米酒代替水来喝,这真是一个害人的说法。

  但又会有人提出,不是说要用大火煮15分钟才喝的吗?这样少酒精不都蒸发掉了吗?剩下的就是以糖水为主的液体混合物。那么最终喝得就是糖水,我们为什么要去花钱买米酒然后再煮了喝糖水了,不如直接买包红糖来喝就行,对比而言,红糖的功能更好些呢,所以这就是个荒唐的说法。

  月子里不但可以喝水,也可以喝饮料、牛奶、汤,都是没问题的,只要对孩子和大小没伤害就行,而至于发胖这一说,只要我们注意控制饮食,为什么会发胖呢?任何东西都是有一个度的,在合适的度里,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子里可以用米酒代水喝吗》摘要:者得风湿病或神经痛。那么水分怎么来呢?可以用大火煮沸米酒15分钟,然后放凉点当水喝,月子里这样做法是否正确呢?其实大家一看,就会说这人一定是脑残,要不怎么能想出这样的说法呢?这样的的说法显然是不对,产后...
相关文章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体质时机缺乳食谱:米酒虾米汤
什么样的月子餐更科学营养?如何恢复产前身材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