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时的9大问题不能忽略

2017-04-11  | 长时 坐月子 产妇 

  很多人都把月子称为女人的重生,殊不知这次重生中如果不注意很多问题,是会造成对产妇造成很大伤害的。提醒您坐月子时的9大问题不能忽略。

  1、环境

  产妇居住的环境要舒适、安静、阳光充足。室内要定期通风保证空气清新,温度保持在18-22度,湿度为60%-65%。

  2、休息

  产妇们在产后也需要充分的休息,否则就会出现焦虑等情况,还会影响乳汁的分泌。而且睡眠时最好采用侧卧的姿势,这样有利于子宫的复原。

  3、饮食

  因为产妇在分娩后肠胃的蠕动能力会变弱,因此最初的几天应该吃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些汤类,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或者是补充钙剂。

  4、产后的活动

  一般来说,产后8小时就可以在床上坐一会儿了。如果是分娩顺利的情况,12个小时候就能够下床了;产后24小时候后就可以随意活动,但是为了避免子宫脱垂,最好不要长时间的站立;8周之后就可以逐渐恢复正常的工作。

  5、清洁与卫生

  产妇的个人卫生是十分重要的,要勤换内衣、勤洗澡,使用的卫生贴和会阴垫要经过严格的消毒杀菌。饭后要漱口,按时刷牙,注意口腔的卫生。

  6、注意恶露的变化

  产后**排除的分泌物就被成为恶露,其中含有血液、粘液和坏死的子宫蜕膜等。恶露的颜色会逐渐变浅,量也会逐渐减少,产后大约4-6周就能够排干净。

  7、月经的恢复

  月经的恢复期大概有这个几个时间段,哺乳者8-10周后,40%不哺乳者6-8周后,10%-15%不哺乳者会在6周左右。

  8、产后复查

  产后复查的主要目的是观察查产妇的身体是否恢复健康,一般要在产后的6-8周左右的时间进行。只有产后检查正常了,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工作。

  9、**与避孕

  产后**器大约需要8周左右的时间恢复在之前的状态,一般2个月之后才适宜有**。避孕方法以工具避孕为宜。

  准妈妈们一定要把握好月子里的机会,争取保护自己的基础上,让自身的健康状态得到新生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时的9大问题不能忽略》摘要:0%-65%。 2、休息 产妇们在产后也需要充分的休息,否则就会出现焦虑等情况,还会影响乳汁的分泌。而且睡眠时最好采用侧卧的姿势,这样有利于子宫的复原。 3、饮食 因为产妇在分娩后肠胃的蠕动能力会变弱,因此最初的...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坐月子应“古今兼容”
坐月子”的利与弊坐月子真的要“忌盐”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