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最好

2017-04-11  | 多水 排骨汤 坐月子 

  月子要做好,否则对女人的一生都会留下影响。那么,坐月子的新妈妈们都应该吃些什么才对这一阶段的身体恢复及奶水的哺育最有利呢?我们为您提供了一些月子餐,不仅充分的满足您所需要的营养,也能间接带给宝宝最健康的饮食,一起看看吧。

  1、米粥,汤品,红糖水

  稀饭或小米粥这些食物是不是也太简单了,能补充营养吗?其实这些米粥除含多种营养成分外,还含较高的纤维素,有利大便排出。米粥质烂,并含有较多水分,有利于消化及吸收。孕妈咪最喜欢的就是喝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促进妈咪们的食欲,增加乳汁分泌以及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我们推荐您选用排骨汤、炖猪蹄汤、鲫鱼汤、牛肉汤等与鸡汤轮换食用。您在怀孕期间都依赖什么补血呢?如果没有妙方,事实红糖吧。红糖含铁量比白糖高l一3倍。妇女产后失血较多,吃红糖可以促进生血。红糖性温,有活血作用,对于产后血虚多淤生巡病特点尤为适合,能促进淤血排出及子宫复旧。

  2、蔬菜,水果,鸡蛋

  月子期间的妇女体质比较虚弱,除了要注意进补之外,对于一些营养素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新鲜水果色鲜味美,能促进食欲,还具有帮助消化及排泄作用,产妇每日可适当吃一些。而正餐中的绿叶菜更是维生素最佳来源,坚持食用,效果非常显著。如果您也喜欢吃一口挂面,加个鸡蛋是最明智的选择。鸡蛋中蛋白质及铁含量较高,并含有许多其它营养素,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无明显的鈥溨臀糕澴饔谩⒍杂诓旧硖蹇蹈醇叭橹姆置诤苡泻么Α<Φ暗某苑ǹ刹捎枚嘀中问健⑷缯舻啊⑺蟮暗龋咳找3个为宜。一次吃得太多胃肠吸收不全,既不经济,对身体也无补益。

  3、饮食习惯

  除了食物很关键之外,怎么吃也是月子妈妈需要讲究一下的。食物应干稀搭配每餐食物应做到干稀搭配。干出门。食盐的用量亦根据情况而定,如果产妇水肿明显,产后最初几天以少放食盐为宜;如孕后期无明显水肿,则无需淡食。要注意调护脾胃、促进消化月子里应食一些有健脾、开胃、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食物,如大枣、山药、山楂糕(片)、蕃茄等。每白餐次应较一般人多,以5鈥6次为宜,这是因为餐次增多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保证充足的营养。产后胃肠功能减弱,蠕动减慢,如一次进食过多过饱,反而增加胃肠负担,从而减弱胃肠功能。如采用多餐制则有利胃肠功能恢复,减轻胃负担。

  您是否已经记下了坐月子应该吃哪些食物了呢?哺乳期的妇女营养需求大,每日需要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一100克,钙2000毫克,维生素A3900国际单位,维生素B11.6毫克,维生素B21.6毫克,尼克酸16毫克,维生素C150毫克,铁15一18克。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能量,营养,自身的身体则无法得到全面的恢复,也容易缺乏喂养宝宝的奶水。希望所有的新妈妈能从中得到启示,找到适合自身特点的优质食物和健康饮食习惯,早日恢复健康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吃什么最好》摘要:巡病特点尤为适合,能促进淤血排出及子宫复旧。 2、蔬菜,水果,鸡蛋 月子期间的妇女体质比较虚弱,除了要注意进补之外,对于一些营养素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新鲜水果色鲜味美,能促进食欲,还具有帮助消化及排泄作...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坐月子”的利与弊
产妇“坐月子”能不能看书?坐月子可以看书、织毛衣吗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